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郾城区:多措并举 开展冬季污染防控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16-11-22 08: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受污染传输及本地污染持续累积影响,2016年11月12号23时起,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针对冬季污染防控的严峻形势,市环保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高度重视,各县区也积极行动,就如何做好冬季污染防控的各项工作,今天请看郾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国军的专访。

  进入冬季以来,郾城区专门成立“冬防”指挥部,下发“冬防”管控方案,主要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郾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国军:一是强化污染天气管控。按照上级指令,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落实各项强制性措施,最大限度抑制污染升级。二是实施重点企业错峰生产。对银凤纸业、聚源纸业、新旺化工、乐天澳的利、金星啤酒等5家重点企业,下达错峰生产通知,安排人员全天候监管。12号晚11点Ⅲ级应急响应启动后,这5家企业锅炉已全部停用。三是狠抓污染围城和“小散乱差”企业整治。在垃圾围城上,累计排查清理环卫盲点、垃圾堆点95处、1200余吨。在堆场围城上,先后封闭改造商混企业堆场8家,取缔整治道路堆场40处。在废品围城上,沙北区域废品收购点已全部取缔,搬离租赁户近500户,清运遗留废品、垃圾杂物6万余方。在养殖围城上,现有125家养殖场,已清空关闭105家。在VOCs围城上,市定7家VOCs企业、37座加油站、65家餐饮企业,已全部完成治理。在“小散乱差”企业上,排查出的53家,已关闭取缔46家。四是严格燃煤散烧管控。已清查出燃煤散烧居民2300多户、单位512家,取缔建成区内散煤经营点5家。五是整治扬尘污染反弹。辖区内各大型建筑、拆迁工地,6个百分之百落实到位;城区主次干道清扫保洁率达到90%以上;107国道、S238省道两侧50多处平交路口已全部硬化。六是开展重点工业源监管督查。5家市控重点企业驻厂人员,全部24小时在岗在位、全天监管。七是做好燃煤锅炉拆改。辖区内10蒸吨/小时以下32台燃煤锅炉,9月份已提前完成拆改。八是加强油品质量监管。累计关闭黑加油站点15家,拆除查封加油机28台;抽检成品油43批次,立案查处14起。总体上看,“冬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全市第三次集中观摩讲评会后,郾城区切实加大了环保执法力度,在全区上下形成了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郾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国军:围绕“污染围城”和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区环保、工商、商务、建设等部门已累计执法600多次,其中,依法取缔十五小企业4家、小散乱差企业7家、散煤销售点5家、废品收购点190家、违规堆场24处,拆除燃煤锅炉32台,关闭黑加油站点15家、拆除查封加油机28台,立案查处油品案件14件、建筑拆迁工地10个,保持了环保执法的高压态势。

  进入冬季污染防控以来,郾城区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

  郾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国军:通过前一阶段的努力,我区的“冬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整体工作还有不足、有差距。比如,个别城郊结合部路段和背街小巷洒水频次不够;部分施工工地6个百分之百标准不高,个别道路两侧堆场覆盖保持不好;燃煤散烧管控涉及居民、“七小”行业较多,情况复杂,整改难度相对较大,等等。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赴闽粤湘考察对接项目

  • 漯河市中心医院建院100周年 暨医院管理论坛隆重举行 马正跃等出席

  • 市中心医院“寻访百岁老人”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 舞阳县贫困人口就医新政策“先诊疗、后付费”

  • 开展消防演练 争取“零事故”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