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我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提高供给 强化安全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17-02-16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15日,记者从全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获悉,2017年,在全市迈入质量时代的大背景下,市质监局将紧紧围绕“六项重大攻坚任务”,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深入实施“一大战略、两大建设、三大攻坚、四大工程”,着力提高供给质量,强化安全保障,为漯河“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实施“一大战略”。坚持推行质量强市战略,争取3月下旬召开全市质量强市建设工作会议,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质量管理工作,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进一步完善质量工作考核机制,组织开展对县区质量工作的动态监测和评价,建立能升能降的考核结果评定方式,推动县区落实好质量安全总体责任,持续抓好质量强县(区)建设。进一步完善市长质量奖评审工作机制,拓宽市长质量奖申报范围。高标准做好省政府对我市质量工作年度考核的准备工作,争取先进位次。加大质量宣传,在全社会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开展质量之光魅力城市申报评选活动,提升漯河知名度和影响力。

  推动“两大建设”。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廉洁质监。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责。二是严格依法行政,建设法治质监。党组班子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加强质监法治规范体系、实施体系、保障体系、监督体系建设,全面规范行政程序,落实行政责任。全面落实质监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将依法行政工作目标纳入全局目标管理体系,实现法制工作全局化。按照“放管服”改革的要求,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进网上受理和服务大厅集中办理工作,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

  开展“三大攻坚”。一是打好消费品安全攻坚战,突出儿童用品、电子电器、食品相关产品、复肥、配装眼镜等重点产品,积极配合国家、省级监督抽查和省市联动抽查,强化属地企业产品不合格后处理工作,加大市级消费品监督抽查力度。二是打好特种设备安全攻坚战,以涉及民生、人员密集场所、盛装危险化学品的高风险特种设备为重点,开展特种设备重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三是打好执法打假工作攻坚战,围绕消费品安全、节能环保、产业结构升级、农资、民生计量等深入开展“质检利剑”专项行动,不断提升执法打假的综合能力。

  构建“四大工程”。一是标准引领工程。围绕重点产品和服务,积极开展标准比对工作,提升漯河标准水平。开展“标准化+”行动,统筹推进农业、工业、服务业标准化工作。二是质量认证工程。严格强制性产品认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强制性产品、有机食品农产品认证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质量认证违法行为。三是品牌带动工程。深入开展“增品牌、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争取建成国家级知名品牌示范区1家,培育市长质量奖3家左右,培育一两家省长质量奖申报企业。四是计量综合监管工程。贯彻落实市政府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实施意见,推行民生计量“双免费”;加强环境监测领域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提高计量器具的强检覆盖率;加快推进技术机构的计量标准建设,进一步开展“互联网+”计量工作,服务漯河的智慧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抢占先机 做成产业 打造集群 加快建设全省绿色建筑产业基地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