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多部门联合行动 整治文化路噪音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5-16 10: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这些声音从您餐厅出发时一定是美丽的、悦耳的、动听的,但秒传进咫尺之遥的校园后,经过教学楼间的来回反射,最终抵达同学们耳畔时,用‘鬼哭狼嚎’形容亦不为过,且一浪接一浪循环往复,让热爱音乐的我们亦不忍卒听!”5月14日下午,一封《致昌建广场“美人鱼”餐厅的公开信》在微信朋友圈里流传。这封漯河高中文化路校区高三学生写的公开信,述说了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们,被一家餐厅高音喇叭以及文化路上各种噪音所困扰的苦恼。

  一“信”激起千层浪。5月15日,市环保局、源汇区环保部门和城管部门、市公安局顺河分局联合行动,整治文化路噪音。

  【事件】

  公开信述说噪音扰“学”苦恼

  这封将近2000字的公开信,文笔犀利、一针见血,对学校周边的各种噪音一一罗列。高三学子在这些噪音惊扰之下备受煎熬,学习、休息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高三这一年,大多数同学晚上11点半才休息,第二天早上5点40分甚至更早就要起床,一直学习到中午。近6个小时的强脑力劳动,精神非常疲惫,迫切需要午后一个短暂有效的休息来为下午的学习养精蓄锐!而您餐厅却很奇葩,总在我们即将入睡或刚刚进入梦乡的那一刻,无情地用那些噪音冲击我们的耳膜、刺激我们的神经、搅乱我们的心情,让我们无法休息,以至于下午上课精力难以集中,学习效率明显下降。而到了晚上7点至9点,您餐厅的‘音乐事业’更是进入了一个新高潮,不管我们是在晚自习还是大小考试,都必须伴着噪音去思考每个难题和知识点,实在让人烦不胜烦!有同学气得拍桌子,有同学恼得要当董存瑞,更多的同学只能摇头苦笑、关闭门窗……”这封公开信写道。

  除了提到昌建广场“美人鱼”餐厅的高音喇叭扰“学”,公开信还写道:“文化路上的各路噪音你挤我扛、粉墨登场,群雄争霸、当仁不让,怎一个‘乱’字了得!从上午11点到晚上9点的10个小时里,我们身在教室,就能欣赏到商场和餐厅招徕顾客的各类广告,乐队剧团在双汇广场的免费演唱,各路票友和卖唱的卡拉OK竞技演出……其中,卷土重来的美人鱼餐厅更是锐不可当、一骑绝尘,夺得音量和持续时间‘双料冠军’,可谓噪音中的‘战斗音’,令同学们闻之色变、苦不堪言!”

  【调查】

  学子受噪音影响情况属实

  这封《致昌建广场“美人鱼”餐厅的公开信》在微信朋友圈传播后,引起市领导和环保部门的关注。

  5月14日晚上,市环保局就派工作人员到漯河高中文化路校区附近实地走访。

  5月15日上午,市环保局召开会议研究此事。中午时分,市环保局再次派出调查小组赶赴现场调查。

  5月15日下午,市环保局召集源汇区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局以及新闻媒体,通报了对此事的调查情况,并且当场布置整治行动。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说,经过实地走访调查,漯河高中文化路校区高三学子受噪音影响情况属实。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是校门口理科楼上的学生。噪音源有商业噪音、建筑施工噪音,双汇广场白天一些唱戏、商业演出的高音喇叭,晚上跳广场舞的高音喇叭声和一块电子显示屏传出的高音。

  “今天中午,我们去学校教学楼实地测了测,文化路上有六家商铺的高音喇叭能传到教室,有些商铺的高音喇叭站在五一路上都能听见。”5月15日,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说,市、区两级环保执法人员要立即行动,对文化路噪音扰民问题进行整治。

  【行动】

  涉事餐厅高音喇叭被拆除

  5月15日下午4点,环保执法人员来到文化路,开始整治扰民噪音。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公开信中提及的那家餐厅。餐厅一名负责人说,上午市公安局顺河分局马路街社区警务中队民警已经告知了他们有关情况,产生噪音的高音喇叭已经拆除。对于餐厅音乐音量过大给学生们造成影响,他们深表歉意。

  另外,昌建广场也进行整改,不仅严令广场内所有商家调低音量,而且已经拆除外广场所有音响,尽可能避免广场内音乐传至场外。

  除此之外,在文化路西侧,一些商铺仍在用高音喇叭播放音乐。执法人员当即予以制止,并让商家签下承诺书,不再使用高音喇叭。

  对于双汇广场上唱歌、跳舞用高音喇叭的情况,源汇区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局城管执法人员也进行了劝阻。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将持续整治文化路噪音扰民问题,为高考学子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源汇区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局有关负责人说。
 

  • 市二院成功举办“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培训班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来漯专题调研 刘春良率队 马正跃蒿慧杰王勇雷建民等陪同

  • 马正跃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争分夺秒抓整改 全力以赴抓落实 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

  • 市二院举办“5·12”护士节演讲比赛

  •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商丘许昌两市学习考察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