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不走地下通道 偏爱冒险“跨栏”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7-02 10: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经过整修后,近日,市区人民路已全线通车。为了方便车辆通行,文化路口撤销了红绿灯,并安上了护栏。6月29日,记者在人民路与文化路交叉口看到,部分市民为图方便竟然翻越护栏过马路,还有市民在人民路上逆行骑车。

  市民:过文化路口不方便

  6月29日上午7时40分许,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人民路通车后,路面平坦,车辆速度也快了许多。在文化路口,原来的两个供行人和电动车、自行车通行的路口被封闭,车辆在经过此路口时,记者明显感觉车速快了许多。

  记者看到,虽然地下通道距文化路口不远,但仍有部分市民翻越护栏过马路。骑自行车或者电动车从友爱街出来的部分市民,竟然在人民路北侧向东逆行。

  在文化路路口西侧的公交站牌处,一位从人民路北侧翻护栏过来的年轻女士告诉记者:“以前我从友爱街出来,到对面坐公交车挺方便的,现在为啥撤掉红绿灯把路口封起来?这么一个人流量大的路口,竟然不能通行了,真想不通。”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有民警在此执勤劝阻翻越护栏过马路的不良行为,可是仍然有一些市民趁民警不注意强行翻越护栏。

  一位市民告诉记者,白天有民警值勤,翻护栏的人还不多;晚上民警下班后,翻护栏的人就多了,而且汽车速度也很快,非常危险。

  记者在人民路与文化路交叉口看到,一位年逾六旬的老人,竟然在车流中,从护栏北侧把自行车用力搬到了护栏南侧,而他自己也准备翻越护栏。这时,执勤民警走过来,对老人进行劝阻,并把他的自行车搬了回来,让老人骑车绕到人民路与五一路交叉口过马路。这位老人冲着民警嚷着:“我到对面的双汇广场,你非让我绕到五一路口,你觉得合理吗?”

  交警:封闭路口是为解决拥堵

  那么,人民路与文化路的路口为何被封闭呢?

  对此,记者采访了市交警支队交通设施科的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路口没有封闭时,市民过人民路的确很方便,可是,路口行人、各种车辆聚集时,影响通行,而且交通秩序太乱,不方便管理。特别是人民路车流量太大,经常造成车辆拥堵。综合多种因素,所以决定封闭这个路口。

  针对路口封闭部分市民翻越护栏的行为,这位负责人表示,因为人们长久以来的习惯,突然改变肯定不适应,从心理上也不接受。但是,如果不改变老的出行习惯,那么,近在咫尺的地下通道就形同虚设,发挥不了应有的功效。因此,希望市民配合交通管理部门,过马路走地下通道,骑车的人按照交通规则绕行,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声音:能否考虑方便市民

  采访中,一些市民表示,如果是行人,既然路口不让通行,就要遵守交通规划,走地下通道。

  “公交站牌在地下通道西侧,走地下通道,相比直接从路面通过的确多走了一些路。不过多走几步权当锻炼身体了。”在文化路口东侧的地下通道入口处,从地下通道出来的宋先生说。宋先生这种心理,代表了大多数市民的心态。

  记者看到,相比没有封闭文化路口之前,地下通道的人流量突增。

  采访中,希望打开文化路口最多的市民是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市民。一位女士表示:“孩子就在文化路的幼儿园上学,我每天骑电动三轮车接送。本来过路口就到文化路了,现在,我每天绕五一路,多走不少路。”

  也有市民表示,原来在文化路口处,人民路上的护栏开了两个路口供行人、电动车、自行车通过。如果嫌开口多,影响车辆通行,可以在靠近友爱街处保留一处,并安装红绿灯。

  另外,也有市民建议,为方便市民是否可以把人民路北侧快靠近五一路的公交站牌向地下通道附近移一下呢?这样,会极大地方便市民乘车。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在郾城区察看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时强调突出关键 狠抓根本 推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 马正跃在临颍县检查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时强调 落实精准要求 突出产业帮扶 以整改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 郾城区第五初级实验中学、 第五实验小学项目开工

  • 召陵区人民法院“夏季雷霆”初战告捷 执结标的额3970万元

  • 漯河公车将“统一标识”一眼能认出!发现违规就举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