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赵秋菊家庭:爱小家更爱大家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7-05 08: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我市有这样一个家庭:在家里,夫妻和睦,儿子活泼好学;在工作岗位上,身为教师的她把班级看作一个家庭,对待学生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在社会上,她热衷公益,将爱洒向需要帮助人——这就是漯河市文明家庭之一的赵秋菊家庭。

  家庭和睦 言传身教

  赵秋菊是漯河市实验小学的语文教师,丈夫杨耀辉是一名中学老师。“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们非常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给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赵老师创设良好的家庭氛围,使儿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身为教师的他们,为儿子买了大量的图书。一进入赵老师的家,书香扑鼻而来。

  12岁的儿子杨智皓性格活泼开朗,酷爱读书,大量的阅读让他掌握了较广知识面和良好的理解能力。杨智皓被评为漯河日报社“十佳小记者”,在《漯河日报小记者周刊》上发表作品近四十篇。他还在科技创新作文大赛中多次获省级二等奖、市级一等奖,市书信征文一等奖,科幻画获省级二等奖,在“舞动中原”舞蹈大赛中获省级一等奖。

  关爱学生 教书育人

  赵秋菊将教室布置得像“家”一样温馨。对待学生,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教他们做人,希望他们成才。

  在教学中,赵秋菊和丈夫认真钻研学习新课程标准,大胆进行新课程改革。注重培养学生学习习惯,丰富教学手段,激发学习兴趣。教学中,他们尽最大限度发挥学生学习主体作用,注意采取分层次教学,效果显著。两人都是省、市级骨干教师,市级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所带班级成绩显著,曾多次获市、县级优秀班集体。

  作为一名工作多年的教师,在实施素质教育的今天,赵秋菊深深地懂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更加体会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就要爱岗敬业 、勇于创新,用心去工作,用爱去育人。在班级管理中,她始终坚持学生全员参加的原则,不管是什么活动都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并为他们创造各种机会。让学生在“主动”中发展,在“合作”中成长,在“思索”中创新。点燃孩子心灵的火花,让每一个孩子在学习生活中被欣赏,不断地体验成功,快乐成长!

  热衷公益 奉献爱心

  赵秋菊热衷公益事业,从教24年以来,她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不忘初心,经常带领班级学生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曾先后组织学生去敬老院探望孤寡老人,为福利院的孩子送去图书玩具,为灾区的孩子重建家园捐款捐物。

  2016年9月,她走进我市一家爱心中转站,为辛勤的清洁工奉献爱心。同年11月,她和书香漯河的宋建勋老师,发起“关爱留守儿童,捐赠图书公益活动”,她和同事朱振周老师将收到捐赠图书约1800本,送往郾城区李集镇大王小学和舞阳县莲花镇中心小学。同年11月29日,她和漯河日报社水韵沙澧读书会的文友带着募集的12200元爱心款,去看望脑瘤患者赵欣欣。同年12月,她帮助家长解决亲子关系中出现的疑难问题,为孩子的身心健全发展,快乐成长进行公益服务。
                                                                                                                           责任编辑:翟柯

  • 赵素萍来我市调研防汛脱贫攻坚 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马正跃蒿慧杰等陪同

  • 马正跃在郾城区察看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时强调突出关键 狠抓根本 推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 马正跃在临颍县检查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时强调 落实精准要求 突出产业帮扶 以整改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 郾城区第五初级实验中学、 第五实验小学项目开工

  • 召陵区人民法院“夏季雷霆”初战告捷 执结标的额3970万元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