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行道树下小便 无惧路人目光 随地“方便” 让城市文明打折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8-25 08: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社会的文明体现在对自己的尊重,更体现在尊重他人,遵守公德,如果只图自己方便,不顾及他人感受和最基本的公共秩序,那么损害的不仅仅是城市形象,更抹黑了自己的道德修养。

  在我市“创文”攻坚阶段,仍有少数市民当街小便,或是让孩子随地大小便,实在不雅,给其他市民带来了困扰。

  不文明行为之一

  8月21日晚,记者在市区黄河路西段的夜市摊点看到,不少市民在此喝啤酒、品美食,尽管路上的行人已渐稀少,但这里的生意依然火爆。不一会儿,一位40岁左右的男性食客起身离席,摇摇晃晃地来到夜市摊对面的绿化带里,在树干的掩护下,当街开始小便。来往车灯照亮了他的身影,男子竟旁若无人,依旧悠然自得。

  在记者一个小时的观察中,这样的情况并非个例,共有三名男子在路边进行小便。路过的市民袁玉洁告诉记者:“我每晚下班都会途经这里,对这种当街小便的不文明现象也算是见过几次。没办法,遇见了只好绕着走,也不可能上去和这些人理论,只能避而远之。”另一位女性市民赵珊则认为:“这是对女性的极不尊重的行为,作为一名成年人,这样的行为令人厌恶。”

  孩子当街大便 附近就有公厕

  不文明行为之二

  成年人不能约束自己的行为确实极为不妥,但还毕竟只是少数,家长们让孩子当街大小便的现象则更为常见。8月21日上午,记者就在烟厂花园看到,一位年轻女士正看着一名大约三四岁的儿童在一处角落大便,不时有市民从旁边经过,这位女士并没有丝毫尴尬,而距离角落不到50米的地方就有一间公厕。

  在广场锻炼身体的62岁市民聂守民对此已见怪不怪,他对记者说:“要是在以前,小孩子在路上解个手也算正常,但现在城市建设得这么美观,公厕也盖了不少,再发生这种情况就不合适了。可惜的是,还是有不少带孩子的家长比较缺乏公德意识,完全不顾及城市的美观。我天天在广场上锻炼,这种事情见得不少,没法说。”

  主人上街遛狗 留下一地狗粪

  不文明行为之三

  公共场所的粪便不但来自于人,更多的则是来自于宠物。城市里养宠物的人士越来越多,但主人们的公德意识却没有随之提高,大街上时常可见的宠物粪便就是一个见证。8月20日早晨,记者在市区嵩山路与辽河路交叉口附近看到,一位牵着狗的中年女子正在人行道步行,狗狗忽然停下来大便。女子发现后,牵着绳在原地等待。片刻之后,狗狗大便完毕,这名女子立即牵着狗扬长而去,在人行道中间留下一坨粪便。

  宠物大小便应当如何处理?另一位路过此处的狗主人董俊成在接受采访时说:“宠物大小便确实不好控制,但负责人的狗主人应该随身携带卫生纸,发现狗狗拉屎时垫一下,至少要在事后把路面清理干净。”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