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大国外交》央视首播,引广大市民热议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9-01 09: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 辉 于文博 实习生 何 爽)从8月28日起,6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该专题片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积极推进外交理论和外交实践的新思想新战略新成就,谱写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

  该片播出后,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积极收看。大家纷纷表示,为我国在国际上的综合实力提升而自豪,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

  8月29日晚上8时许,在市区滨河路车队家属院,老党员李庆武和老伴梁翠枝,准时守在电视机前,观看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习总书记的出访足迹跨越万里,外交魅力辐射全球,一些外交理念和外交细节,让他和老伴印象深刻、备受鼓舞。

  两位老人看电视时十分认真,神情随着节目的进展,时而激动,时而严肃。李庆武今年63岁,是一位有着43年党龄的老党员,8月28日《大国外交》播出第一集,他和老伴就开始观看,看完两期节目后,他感慨良多。

  “‘弱国无外交’,从一个国家的外交,就能看出这个国家的实力,现如今,与我们建交的国家越来越多,我们与其他国家的合作也越来越广泛,这都显示出祖国越来越富强。”李庆武说,《大国外交》向我们展示了近些年中国外交的历程和成效,让大家看到了中国外交的特色、风格和气派,增强了每一个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看完节目,他激情澎湃,“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骄傲,我自豪。”

  而对于更多的市民来说,现在走出国门的机会也多了,国家的日益强大,也让普通百姓从“大国外交”中感到更有自信心和自豪感。

  “今年‘五一’我结婚,度蜜月去国外旅游了一趟,国外的居民一听到我们说是Chinese是中国人,他们连说Good、Good,特别尊重我们,这就是祖国强大给我们带来的一种自豪。” 市民何先生说。

  市中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孟凡凯曾在2013年5月到2015年6月,加入中国援非医疗队,到埃塞俄比亚一所我国援建的医院工作,获得当地政府、医院和患者的一致好评。看到《大国外交》节目的一些场景,让他也回忆起了自己的援非经历,“在非洲那段时间,有时候上街,碰到坐着卡车下班的当地工人,就会冲着我们竖大拇指,喊China、China、good,去菜市场买菜,当地人都用中文和他们交流。”孟凡凯说,印象最深的事是他有一次去当地警察局补身份证,一进大门,警察都给他打招呼,手续也简便很多。

  “当地人去中餐厅吃一次饭,也会发社交网站上,炫耀一下,好像去吃一次中餐是很有身份,很高大上!”孟凡凯说,这些经历也让他感受到我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