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同村56位打工仔 建微信群做公益 一年多来筹款三万多元为村里办好事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9-15 08: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高富帅,看到这个词你想到了什么?男神,还是美男子?在临颍县皇帝庙乡吴集行政村郭庄自然村,有这么一群“高富帅”,他们是村里的56名打工仔,通过微信组建一个“高富帅”群,群成员每天从打工钱里省出来五角、一元攒在一起,为村里的老少爷们做公益,“俺们村是省级贫困村,一年多来,大家省下来的钱,为村里办了不少好事,他们用点滴爱心,汇聚成爱的正能量。”村党支部书记张广超说。

  贫困村里有一群“高富帅”

  吴集村位于临颍县皇帝庙乡政府东南,辖4个自然村,2014年被列入省级贫困村。像很多乡村一样,这里大部分年轻人也选择了外出打工,这些走出去的年轻人,虽然分散在全国各地,但他们依然心系村庄发展。

  “大家在打工之余会通过微信聊天,聊聊打工生活、家乡的发展。”群友郭栓柱说,2016年初,村上的年轻人一商量,决定组建一个微信群,群友清一色姓“郭”,全是男青年,大家还制订了群规和文明行为规范:“爱党爱国爱郭庄,良风美俗齐培育……”

  昨日,记者在郭庄村看到,映入眼帘的是,六盏印有“郭庄高富帅群”字样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街道的一面墙上,还张榜公布着“郭庄高富帅”简介。

  “我们建群一年多,大家在这里不论大小辈分,高贵贫贱,留下的是欢声笑语,这里就是一个大家庭,不论飘在何处,大家找到了根。”郭栓柱说。

  每月省下一盒烟钱 筹钱三万多

  “高富帅”群的年轻人们,目睹了村庄的落后,他们在外闯荡之余,也思考着咋样才能让老家发展起来。

  “大家看到现在很多微信群都在做公益,我们一商量,大家也可以做公益啊,公益基金就靠大家攒,我们把这种红包叫‘贡献包’,你转五毛、他转一块,多少不限,也不强求,慢慢积攒。”群友郭颍杰说,他们曾在群里开玩笑说,大家每月省下一盒烟钱,就能帮老少爷们做好事。

  一年多来,通过积攒,他们筹集了三万多元钱,为了监督这些钱的使用,他们还专门设立了一个会计,谁转了多少“贡献包”,都一一记录,钱花到哪了,也要公示。

  挖鱼塘、填荒坑、建爱心书屋

  “没想到这帮小年轻们,在群里还给老少爷们办了不少实事。”张广超说,由于村庄经济不发达,也没有啥集体经济,想给村民们办点事,非常困难。

  去年村里要建广场,准备把一个荒坑填住,填坑需要钱,“高富帅”们听说后,就拿出一部分筹集来的钱用来填荒坑;村里一个池塘废弃已久,他们又拿出钱来挖鱼塘,为村里建了一个小型的垂钓俱乐部,把池塘变废为宝;今年,他们听说村里的小学生们,一放学没地方做作业,也没人照顾孩子们做作业,他们就在村里找了三间破旧瓦房,组织群友们粉刷、打地平,改造成村里的爱心书屋,让小学生们放学后可以来这里做作业,并且找来村里一个退休老教师,无偿帮助小学生补习功课。

  “改造爱心书屋时,都是大家义务劳动的。虽然略显寒碜,但是孩子们总归有了一个学习的去处。接下来就是募集点书,购置点桌椅板凳,就可以使用了。”郭颍杰说,除了给村里捐钱,他们还在去年春节,组织全村的老少爷们聚餐搞联欢,大家还拍了全家福。

  “俺村要脱贫致富,俺们年轻人责无旁贷,虽然我们是打工的,挣得也不多,但我们通过点滴的爱心汇聚,为老少爷们做点事,感觉也很光荣。”郭颍杰说。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