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直播生活趣事 漯河母子成“网红”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10-31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最近,一位网名为“小诸葛”的网友的网络直播,吸引了不少人观看。在他的直播网页上,还有不少视频,讲述的都是他和母亲的生活趣事,充满了浓郁的河南味儿和生活乐趣,得到了许多网友的喜爱,母子两人也因此成了网络红人,“小诸葛”在快手直播的粉丝量至今已经达到15.2万。

  这对母子来自临颍县城关镇岗石村,网友“小诸葛”名叫晁旭文,今年23岁,他的母亲今年53岁,叫曹艳珍。近日,记者采访了这对母子。

  讲述“我和妈妈的故事”

  10月24日上午,在晁旭文家中,记者见到了他和他的母亲。母子两人言语幽默,待人热情。在家中一角,摆放着一个三脚架,旁边还放有一个话筒,话筒上粘有两个纸板,分别写着“诸葛有约”和“诸葛访谈”。据晁旭文介绍,这个话筒不能录音,只是道具,上面的纸板也是他自己制作的。

  “其实,三脚架和话筒,我们用得都不多。”晁旭文告诉记者,他上传的视频内容全部是他和母亲的日常趣事,经常是想拍就拍,拍摄工具就是自己的手机。拍摄视频时,身边的每一件物品都可能成为道具,除了手机,他并没有固定的拍摄地点、工具等。

  晁旭文回忆说,他第一次拍摄视频是2016年冬天,拍的是一段题目叫《你幸福吗》的视频。他将这段视频传到微信朋友圈后,得到了热烈反响,很多网友都给他留言,要求再来一段。感受到大家的热情,晁旭文慢慢拍摄出了更多的作品,后来在网上开了直播。时至今日,他已经拍摄了近百段视频,上传的有七八十段。

  母子平时相处似朋友

  “网友们都说我妈特有喜感,很多人都喜欢她。”晁旭文说,拍摄视频时,都是母亲自由发挥,从没有彩排过。晁旭文的母亲曹艳珍性格直爽,她告诉记者,一开始,儿子开直播,她觉得不靠谱,不愿意配合,后来看有那么多网友喜欢,也就慢慢接受了。如今,她还常常会查看网友们的评论,每次看到大家充满正能量的评论,她都觉得很开心。

  晁旭文的直播中,他对母亲的称呼有很多种,母子的相处也轻松、逗趣,现实生活中,母子俩的关系也和朋友一样。

  曹艳珍说,儿子从小就很有主见,肯吃苦,平时既要照顾家中的生意,还要忙活地里的农活,是一个勤劳、善良的孩子。儿子性格乐观,母子俩都喜欢开玩笑,只要待在一起,总是笑料不断。

  “我妈的第一个QQ号,就是我帮她申请的。那时候,我上网吧都带着她一起。”晁旭文笑着说起以往的趣事。

  希望更多人了解河南人

  自从在网络上开直播后,曹艳珍和晁旭文母子得到了许多网友的喜爱,生活上也有了变化。“现在我出门办事,还有人找我合影,他们还问我是不是‘小诸葛’的妈妈。”曹艳珍说。

  “我们一开始根本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关注,初衷也不是为了出名或挣钱,就是想给大家带来点乐趣。”晁旭文说,观看他视频的不仅有河南人,也有很多外地人。他印象很深的一条留言是“看了视频,喜欢上河南人,想找个河南老公”,类似的留言还有很多。“通过视频,让更多的人认识漯河人,认识河南人,进而了解和喜欢河南人,我觉得这个最有意义,我和我妈都是奔着这个目标去的,以后也会拍摄更多、更有趣、接地气的作品。”
                                                                                                                           责任编辑:翟柯

  • 陈润儿莅漯观摩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2017漯河市孝老敬亲度重阳养老产业博览会暨房产家居汽车博览会开幕

  • 全市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召开 蒿慧杰出席会议并为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颁奖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