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程娥老人走失5年后回到老家 全家重团聚 宴请众乡亲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11-01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10月24日,本报06版刊发《六旬聋哑老人与家人终团圆》一文,报道66岁聋哑老人程娥走失5年终和家人团圆的事。10月27日上午,郾城区裴城镇梁庄村锣鼓喧天,剧团演员卖力表演,全村人脸上喜气洋洋。怎么回事?程娥回村了!程娥一家人请全村人吃饭、看戏,庆祝这喜事、感谢大家的帮忙。亲朋好友、左邻右舍纷纷赶来看望程娥,昔日大门紧锁的老家比过年还要热闹……

  老人回村,大家来探望

  10月27日上午一大早, 程娥一家人驱车回到老家郾城区裴城镇梁庄村。

  得知程娥老人回家,村民纷纷登门看望。特意邀请的剧团在村里唱着戏,家门口鞭炮齐鸣,整个梁庄村都沸腾了。程娥的老伴高志欣,忙着把屋里屋外打扫。程娥的女儿高红、儿媳郭喜红陪伴在老人左右,儿子高绍民等人则忙着招呼客人。

  程娥戴着花毡帽,穿着呢子大衣,端坐在沙发上,面带笑容。亲友、邻居们围坐在她身边,仔细端详她的容貌,有的说瘦了,有的说在外边受苦了,个个心情激动。

  虽然听不到大家说什么,也不会说话,但通过表情、眼神、动作,程娥感受到了大家的关心。她握着亲朋好友、乡亲们的手,看看这个,看看那个,一会儿哭一会儿笑,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趁着人少的空当,程娥来到院子里,看看厨房,在墙角摘下一片小树的叶子,放到鼻子下面仔细地嗅着,仿佛在寻找家的味道。

  老伴高志欣远远地看着她,眼中满是温情。

  邻居高丹说,程娥慈祥、善良。走失这么多年,一家人从未停止过寻找。如今安然归来,家人安心了,全村人都跟着高兴。

  李桂菊和程娥老人是妯娌,她一大早就来看望老人。

  “我们整个村都是高兴的!”李桂菊说,程娥心灵手巧,针线活儿做得特别漂亮。她俩5年没见面了,特别想念。

  一曲《母亲》唱哭全家人

  亲朋到齐后,大家一起到舞台前看戏。看到程娥身体很好,许多乡亲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戏曲演员也走下舞台,给程娥送上祝福。

  程娥的儿媳郭喜红,登台演唱了一曲《母亲》。“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你爱吃的三鲜馅有人给你包,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当郭喜红唱到这里的时候,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舞台下的家人们,也泪流满面。

  郭喜红深情地说:“最大的遗憾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待。做媳妇的、做晚辈的,都要孝敬父母。婆婆走失的时候,我们一家人都焦急寻找。能在婆婆跟前尽孝,我心里很高兴。百善孝为先,我们孝敬自己的父母也是为下一代做榜样,将来儿女也会孝敬咱们。”

  记者见程娥老人的手腕上多了一副银镯子。郭喜红说,这是特意为老人定制的,上面刻着一个电话号码。

  “如果母亲再次走失,可以通过这个号码联系到我们。”郭喜红说。

  一家人请众乡亲吃饭

  中午,梁庄村的村民们喜气洋洋地来到村内饭店,庆贺程娥终于回到了家。

  村民高宝伟告诉记者,程娥一家人与人为善,是全村的道德楷模。程娥老人的走失,是全村人的一块心病,大家都盼着老人早日回家。

  “过去5年,高绍民逢年过节和大家一起吃饭喝酒,我都没见他笑过。如今他母亲平安回来,全村人都替他们高兴。”高宝伟说,这对于全村人来说都是一件喜事,值得庆贺。

  吃饭时,程娥老人显得非常高兴,招呼大家多吃菜。

  程娥身边的儿子高绍民,不停地给母亲夹菜。看到母亲喜欢喝的汤,他盛出一碗,细心地喂给母亲。

  “妈妈又回到了我们身边,高兴。”高绍民激动地说,母亲还是闲不住,老早就起床给家人做饭,然后招呼大家起床、吃饭。这几天吃着母亲做的饭,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今后一定好好孝顺母亲。
                                                                                                                           责任编辑:翟柯

  • 陈润儿莅漯观摩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2017漯河市孝老敬亲度重阳养老产业博览会暨房产家居汽车博览会开幕

  • 全市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召开 蒿慧杰出席会议并为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颁奖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