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一位患脑梗8年 一位患尿毒症6年 夫妻相濡以沫 携手共抗病魔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11-01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市区漓江路与衡山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的一条小胡同里,52岁的孟国贞和他53岁的妻子张月英在这里生活了20多年。夫妻俩一位患脑梗8年,一位患尿毒症6年,而他们从来没有向命运屈服,凭借着每月靠卖卫生纸赚来的微薄收入积极向上地生活着。

  夫妻携手 共抗病魔

  “最开始的时候我们俩是在人民路卖皮带,卖了十几年,后来在翟庄这买的房子。现在我们就在这胡同里头卖卫生纸,虽然每月挣得不多,但能挣点就挣一点,能顾上俺俩的医药费就行了。”孟国贞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彼此照顾,依靠卖卫生纸维持日常开销。卫生纸的利润很薄,一包纸的利润算下来只有一两毛钱,一月下来好的时候也只能有千把块钱的收入,而妻子张月英每周都要去透析三次,一个月的医药费就要8000多元。

  “好在我们有低保,能报销百分之八十。但就这报销完还要2000多,再加上老孟(孟国贞)每月也得吃药,基本上我俩的药费就得3000多。”孟国贞的妻子张月英告诉记者。

  除了令人头疼的医药费,真正令孟国贞担心的是妻子透析的过程,几乎每一次张月英都是在与死神抗争。

  孟国贞说:“现在家里的大小活我都全干,不敢让她干,稍微干一点活身体就会浮肿。透析的这六年间,真是就害怕她出点啥事。”

  “我们家老孟也是得过偏瘫的人啊,我干不了活,硬逼着他,不得不坚强起来,现在家里都是指望他。说实话,我感觉我现在活一天就是赚的。每一次透析都要把全身的血洗一遍,有一点不适应就有可能下不来,有几次我就是反应比较强烈,出现恶心、拉肚子等这些不良反应。我现在就是想,感谢感谢那些帮助我们的人,真的,人家帮咱都是情分。”张月英说

  热心市民 奉献爱心

  漓江路与衡山路附近的居民,很多都知道孟国贞夫妻俩的故事,甚至有些离这里很远的市民,有时候为了帮这对夫妻,专门跑过来买卫生纸,奉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

  市民刘女士是孟国贞的老顾客,她告诉记者:“这卫生纸是生活必需品,在哪买都是一样,我在这买纸好多年了,看着这俩人这么坚强,我感觉多买点纸也是对于他们的一种鼓励吧!有时候要的多了这孟师傅还会送货上门,这夫妻俩真的挺好的。”

  邻居张大娘今年80多了,她告诉记者:“这月英啥时候见她都是开开心心的,你要不说谁都不知道她有尿毒症。平时国贞给她照顾的也可好,这病就是不能干重活,家里的大小活现在都是国贞干。这俩人心态好,虽然都身体不咋好,但是精气神高啊,人活着不就是这嘛。”

  除了热心市民的帮衬,一群爱心网友也经常帮助夫妇俩。其中一名网友“寨里人”告诉记者:“我们这些兄弟姐妹,平时喜欢聚集在一起做公益。之前我们给她们送过米、油、水果这些生活用品,偶尔也会送些现金。真的感觉大哥大姐很正能量,我们也是尽绵薄之力。但做的更多的还是鼓励身边的人还有群里的人来这里买他们的卫生纸,这样对他们也是一种尊重。”
                                                                                                                           责任编辑:翟柯

  • 陈润儿莅漯观摩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2017漯河市孝老敬亲度重阳养老产业博览会暨房产家居汽车博览会开幕

  • 全市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召开 蒿慧杰出席会议并为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颁奖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