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外卖火了 方便面冷了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1-02 08: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曾经,方便面是众多市民尤其是宅男宅女、上班族的必备“美食”。连日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随着外卖市场的火爆,方便面受欢迎程度明显下降。

  种类丰富购买者很少

  12月25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超市发现,随着外卖新鲜、方便,营养搭配更合理及人们健康生活观念的转变,虽然近年来方便面的口味越来越丰富, 但购买者在逐渐 减少。

  12月25日上午,记者在市区辽河路一家超市看到,各种桶装、袋装方面摆满了整个货架,价格多在2元至10元之间,但记者观察了近半个小时,却没有顾客前来选购。

  随后,记者来到市区交通路一家超市内,在这里记者看到的方便面种类更为繁多,从酸菜味到麻辣味,从海鲜味到红烧牛肉味,各种口味的方便面应有尽有。除了传 统的桶装、袋装方便面外,还有干拌类。记者等了20分钟,只有一位女士买了几袋北京方便。“孩子要在家吃火锅,说方便面下火锅里好吃,我就来买几包。”张女 士说,现在她很少买方便了。

  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近年来各种新奇口味泡面增多,但一直以来最好卖的还是经典的几样,如“红烧牛肉”、“香菇炖鸡”等。

  网络订餐更方便

  家住市区崂山路的梁女士对记者说,以前家里的方便基本上没有断过,主要是为了有时候回家晚了让孩子先凑合着吃点。最近两年,自从各种外卖平台出现后,就很 少让孩子吃方便面了。“现在好了,不管我回家多晚,只要在手机上叫一份外卖,外卖就能直接送到家,孩子吃着营养,选择的品种也多。”梁女士说。

  “晚上9点多还能订外卖,我是不吃方便。”来自周口的小余在市区一家公司上班,中午在公司吃饭,晚饭成了大问题。他不会做饭,所以订外卖就成了他最常使用的 就餐方式。“之前妈妈老是说我吃方便面不健康、没营养,现在她不用担心我的吃饭问题了。”小余笑着说。

  消费理念在改变

  “近两年,方便面的销量一直在下滑。”市区交通路一家超市的负责人表示,针对方便面滞销的问题,超市和厂家也想过很多办法,如买五包送一包、买方便送碗和 盆等,但效果并不理想。“一方面是受外卖的冲击,另一方面消费者对食物的要求提高了,更多的人开始追求少糖、少脂肪和少添加剂的食物。”

  调查中记者了解到,现如今,大多数人不想做饭或加班时都会首选订外卖,只有小部分人在夜班没有配送时才会考虑吃方便面。据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内地消费385 亿份方便面,需求下降17%;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整体交易规模达459.5亿元人民币,环比上涨28.1%,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81.8%。此消彼长 之下,不难发现两者之间的差距与变化。

  其实,在方便面销量下滑的背后,是人们消费结构的转变。最初,方便面带给消费者的是方便与快捷,但现在消费者现在对健康营养膳食的要求越来越高。外卖行业 在很大程度能将营养搭配均衡又美味的饭菜快速送达到消费者手上。再加之在快捷支付盛行的当下,外卖已取代方便面成为速食的第一选择。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