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老人流落漯河 好心人助其返家 其女儿无法当面道谢,千里之外寄信致谢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1-11 07: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光)1月9日上午,漯河汽车站客运值班室收到一封来自上海的感谢信。这封信是在上海工作的路女士,写给客运值班室主任高歌的。

  记者了解到,2017年12月24日,路女士的妈妈叶阿姨,从广东汕头返回商丘老家途中,因故流落漯河。高歌得知后,给叶阿姨买来方便面、面包,端来开水,然后给她买了回家车票、送她几十元钱。到商丘宁陵县后,客车司机付钱找来一辆出租车,将叶阿姨送回家。

  【妈妈】

  回家途中流落漯河

  2017年12月24日上午11时许,漯河汽车站客运值班室主任高歌,看到一名老人在“三品”检查处徘徊。

  这名老人没有行李,也没有进入候车大厅。徘徊一段时间后,那名老人竟蹲在地上哭了起来。

  见此,高歌来到这名老人身边。经询问得知,老人姓叶,之前在广东汕头打工。叶阿姨乘坐大巴车,从广东汕头返回商丘市宁陵县张弓镇老家。没想到,她坐上了“黑车”。2017年12月24日上午,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漯河南出站口,叶阿姨被撵下车。慌乱中,叶阿姨连随身带的包也找不到了,里面有她打工挣的3000元现金。叶阿姨不识字,身上也没有多少钱。后经别人指点,她来到了漯河汽车站,但身上的钱根本不够买回家的车票。这让她伤心哭泣。

  “叶阿姨,您别害怕,先到我们的办公室休息一下再说吧!”高歌先安慰叶阿姨,然后把她带到值班室,给她买来方便面、面包,并给她端来开水。

  随后,高歌给叶阿姨买了一张到宁陵县的车票。得知叶阿姨到宁陵县后还要搭乘城乡客运班车才能到家,高歌又把身上的几十元钱拿给叶阿姨。当天下午,高歌送叶阿姨坐上客运班车,并嘱咐司机等工作人员照顾叶阿姨。

  客车抵达宁陵县时,天色已晚。见此,客车司机拿出60元钱,找来一辆出租车,让其送叶阿姨回家。

  【女儿】

  千里之外寄信感谢

  1月9日上午,高歌收到了在上海工作的路女士,即叶阿姨女儿的感谢信。

  记者查看这封信得知,叶阿姨在汕头打工时,手指受伤,雇主给了她3000元钱让她回老家养伤。

  信中,路女士向高歌表达了感激之情。“当我听妈妈给我叙述这感人的故事时,作为儿女,我的感激之情是难以言表的。我还在上班,不能当面道谢,只有先通过这种方式表达我对漯河好人,汽车站高歌大姐的感激之情和真诚谢意。谢谢啦!高歌大姐!好人一生平安!”路女士写道。

  “接力护送叶阿姨回家,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工作人员的素质。”漯河汽车站副站长谢小军说,看到这封感谢信,他和同事都为高歌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