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从广州出发走滇藏线再游印度尼泊尔 五个月后回到家乡 徒步+骑行 漯河小伙逐梦诗和远方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1-15 09: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36岁的漯河小伙杨玉保用一场远行切身体验了这句网络流行语,完成了一场心灵之旅。杨玉保家在舞阳县莲花镇长村赵村,他曾是广州一家企业的叉车工。2017年8月初,杨玉保骑着单车从广州出发,穿越广西、云南和西藏,然后又到尼泊尔和印度进行徒步旅行,今年1月4日才返回家乡漯河。

  一路看了不少风景

  1月11日,记者见到了杨玉保,说起这趟五个月的“驴行”经历,他充满感慨。2017年8月6日,准备妥当后,杨玉保骑着单车,带着行李就出发了。

  “一路上走走停停,看到不少风景,遇到很多有意思的事,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以这种方式旅行。”杨玉保说,刚出发就遇到了暴雨,虽然早有准备,但比较影响行程。2017年9月2日到大理,他和骑友一起环游洱海,看飞云朵朵。9月5日骑行至迪庆藏族自治州,从玉龙雪山脚下经过,一路高山峡谷,感受天地辽阔、山河壮丽。9月11日路过梅里雪山,想看“日照金山”美景但未如愿……9月27日,连续骑行180多公里后抵达拉萨。

  2017年10月17日,杨玉保到达尼泊尔,在这里他和两位驴友结伴,决定徒步旅行。“当地人非常热情,但就是语言不通。”杨玉保说,在尼泊尔看了女神节,体验了滑翔伞,享受着旅行中的苦与乐。

  2017年11月14日,杨玉保抵达印度,在印度停留大半个月,12月5日乘坐飞机回成都。

  旅程充满惊险和刺激

  回到国内,杨玉保骑着单车从成都出发,经四川、陕西等地,最终1月4日回到漯河。

  杨玉保说,这趟旅程充满了惊险和刺激,他都挺了过来。一路上单车多次损坏,遭遇了各种极端天气。尤其是在西藏,高海拔、缺氧、下雨、路况差,没有决心很难坚持下来。

  出了国后,与外国人交流比较困难,旅行者一般用手机翻译软件进行对话,更多的时候,只能用手势或者眼神进行交流。“好在当地消费水平不高,住宿也比较方便,有不少中国人开的酒店,可以寄存行李,方便了徒步旅行。”杨玉保说。

  希望借此开启新生活

  谈起此次外出旅行的初衷,杨玉保说,三年前,他的父亲因中风卧床不起,他在广州悉心照顾了父亲两年。2017年上半年,父亲去世,这让他很难过,于是想出去走走。2017年下半年,杨玉保辞去工作,开始实施旅行计划。

  “旅行是认识世界的一种方式,我感觉需要一次这样的旅行,一路上看看各种各样的风景,见见各种各样的旅行者,放松自己,体会生活。”杨玉保说,接下来他要重新开始认真生活,找份合适的工作,早日从父亲去世的阴影中走出来,早点成家立业。

  “以后在合适的时间,或许还会这样旅行。”杨玉保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