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智慧课堂进校园 助力教育信息化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1-19 07: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一些发达地区学校的教学方式也因此发生了深刻变革。然而在我市,教育信息化还不够完善,网络教学、智慧教学成了广大学生、教育工作者的迫切需求。2017年,我市将“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基本实现中小学校互联网全覆盖、网络教学环境全覆盖”作为民生实事,取得了卓著成效。

  小平板电脑 带来大改变

  2015年,漯河市第五中学就设立了“智慧课堂”实验班。2017年,这样的实验班从两个发展到了10个。 1月16日,记者走进该校八年级(7)班的课堂看到,学生们人手一台平板电脑,可以随时查阅老师推送的教学所需知识信息。通过这台平板电脑,传统的老师对学生的单向灌输式教育变为了双向交流、充满趣味的互动教育。下课前,老师通过网络将课件、习题推送到学生们的平板电脑上,供大家课后复习。

  据该校教导处副主任张平安介绍,“智慧课堂”是一种全新的教学模式,不仅在课堂上应用,课下学生们也可以通过平板电脑预习、复习知识点,完成作业。此外,“智慧课堂”还有许多优秀的微课视频,供学生们观看学习。

  八年级(7)班学生魏露露利用“智慧课堂”学习语文课程,成绩一直不错,而且非常稳定。她告诉记者:“我在平板电脑上提前预习,课堂上就能有针对性地获取要点,课后还能看到老师推荐的美文,培养语感、增加阅读量。”

  对于学生们普遍感到难学的数学课,九年级(12)班数学老师陈宝立也通过“智慧课堂”开创出了一套新的教学方法。“针对不易理解的重点、难点,可以录制成微课视频,学生们反复观看,大多数学生都能够很快学会,既不耽误教学进度,又避免了以前老师一遍过,学生们记不住的状况。”陈宝立告诉记者。

  实现学校“三通”覆盖

  一台平板电脑,一堂充满科技含量的“智慧课堂”,联通了师生间知识传递的桥梁,托起了无数家庭的希望,这就是想群众所想,做群众所盼。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秉承“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理念,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注重教育内涵提升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市教育局以承办“基本实现中小学校互联网全覆盖、网络教学环境全覆盖”民生实事为契机,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认真督导省市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各项民生实事顺利完成。

  记者了解到,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点是“三通”建设,即宽带网络“校校通”、交互式多媒体“班班通”,学习空间“人人通”。各县区、各学校积极配备多媒体设施、建设录播教室,截止2017年底,全市共有690所学校实现网络覆盖,“人人通”在及时完成培训工作后,现已进入应用阶段。目前,我市宽带网络“校校通”(校园网建设)建设覆盖率为98%;优质资源“班班通”(多媒体建设)建设覆盖率为89%;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覆盖率为100%。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