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警方认定: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1-24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王辉通讯员闫雅丽)召陵区老窝镇一中学生玩“快手”(一个视频直播平台)两年,看着其他主播成了“网红”,自己发布的作品只有寥寥几百个粉丝。1月20日中午,他制作了一段与事实不符的“老窝捉奸”视频传到网上!结果,警方给予他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事件】“捉奸”视频点击量超五千

  1月20日中午1点多,一段视频在“快手”直播平台引来不少网友围观。

  视频显示,在召陵区老窝镇五七街南头,一网吧门口,两辆警车停在那里,车旁站了几名警察,还有一些群众,其中有一名女子,场面比较热闹。视频标题是“漯河市老窝捉奸”。

  刺激的标题,加上警车、警察,还有热闹的场景,这段视频很快走红,成了热门话题。网友们也炸开了锅,跟帖者、评论者一拥而上,甚至还有网友“打赏”这段视频拍摄者。

  从1月20日中午1点多到1

  为涨粉中学生发“捉奸”视频

  视频中还有警车。

  视频截图

  月21日下午2点多, 25小时内,点击量突破5000。

  【真相】警察检查网吧女子只是路过

  “我啥时候成第三者了?你们得给我证清白啊!”1月21日下午,一名女子哭着来到市公安局召陵分局老窝社区警务中队报案,称她的朋友看到“漯河市老窝捉奸”那段视频后,转发给了她。她一看内容,气愤不已,原来她被网友们当成了被捉奸者。实际情况是,1月20日中午1点多,她仅仅从警车旁边走过!就这一瞬间的事,她稀里糊涂被拍进了视频,被误解、被伤害。

  “这段视频无中生有,已经给我和家人带来了严重伤害,希望警方能查明真相!”该女子哭着说。

  接到女子报案后,老窝社区警务中队的民警一看视频,也是十分生气。

  “当天中午,我们是去网吧检查消防工作,咋被人当成去捉奸了呢?”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很快就确定视频发布者为李某。

  【处理】扰乱公共秩序行政拘留5日

  经调查,李某是一名在校初中生。1月20日中午,李某在网吧上网。他为什么要制作这样一段视频呢?

  李某说,他学会上网五年了,玩“快手”两年了,眼看着其他主播成了“网红”,自己却粉丝寥寥,心里着急。

  1月20日,李某看到有警车停在网吧门口,就拍了这段视频,然后起了一个吸引眼球的标题,放在了“快手”直播平台,借此博眼球、吸粉丝。

  得知造成恶劣影响后,李某赶紧将视频删除,并在“快手”直播平台澄清事实,向受害人赔礼道歉。

  警方对李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由于李某出生于2003年,还不满15周岁,不予执行。

  警方提醒说,公民上网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恶意造谣、不轻信传言。一切肆意或恶意造谣行为,一切网上违法犯罪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肃追究和依法惩处。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