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嫌犯已被抓获 《夜晚车停路边 小偷砸窗行窃》后续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2-05 18: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放 通讯员 赵予晓)2017年12月7日,本报《夜晚车停路边 小偷砸窗行窃》一文,报道了市区湘江路十多辆私家车被盗一事。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顺河分局了解到,犯罪嫌疑人麻某被缉拿归案。

  【市区】

  接连发生砸车窗窃案

  2017年11月11日夜,在市区五一路与民主路交叉口附近,两辆汽车的车玻璃被砸,两盒中华烟和320元现金被盗。2017年12月2日晚,市区又发生3起类似案件。其中,在民主路某小区,刘某的车玻璃被砸,车内一个黑色钱包、一张身份证和600元现金被盗。2017年12月6日,市区湘江路与光明南路交叉口附近,多辆在路边停放的轿车车窗被砸,车内物品被盗。2017年12月11日、15日,源汇区和郾城区又接连发生类似案件。

  年末岁尾,接连发生砸破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不仅给市民造成财物损失,也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安全感。市公安局顺河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案情,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警方】

  细致分析排查抓获嫌犯

  专案组调查发现,自2017年9月底以来,市区连续发生多起破坏车窗盗窃车内财物案。通过调取现场周边监控视频分析研判,专案组发现多起此类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和作案手法十分相似,决定并案侦查。

  市公安局顺河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尽快将罪犯绳之以法,专案组对案件开展全面侦查,一面部署警力在重点部位开展夜间巡守,密切关注可疑人员动向,力争抓获现行,一面加强调查访问和分析研判,根据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划定侦查范围,明确侦查方向。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12月14日,专案组民警张德运、许学炎在对各类线索梳理筛查、细致分析比对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居住范围。经过5天的秘密排查,掌握大量证据后,专案组果断收网。 2017年12月19日,民警在租住处将犯罪嫌疑人麻某抓获,当场缴获作案工具和部分涉案物品。

  【嫌犯】

  近5个月作案30余起

  审讯中,麻某对多次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4岁的麻某,曾多次因盗窃车内物品被判刑。2012年,因盗窃车内物品被源汇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2013年,因盗窃车内物品被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2014年,因盗窃车内物品被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2016年,因盗窃车内物品被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2017年3月13日,麻某刑满释放。但是,麻某不思悔改,回到漯河后继续盗窃车内财物。

  据警方证实,2017年9月下旬以来,麻某多次在市区街道两旁、住宅小区、开放式停车场等处,用工具破坏汽车玻璃后盗窃车内财物,先后作案30余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其中,麻某于2017年11月3日晚,在郾城区祁山路与淞江路交叉口附近停放的一辆轿车内,盗得现金1.7万元。

  2018年1月26日,犯罪嫌疑人麻某被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