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女子遗失10万元 好心人捡到归还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5-04 08: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4月29日,正值“五一”小长假,当天下午,一条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迅速传播:“市民陈女士将父亲用于治病的10万元现金,用袋子装着系在共享单车的车把上,遗失于嵩山路沙河桥桥南路西保安亭附近。如有捡到者或知情者,请与失主联系……”

  丢了10万元巨款,在全城引发关注和轰动,好在这事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钱找到了。4月30日一大早,捡钱者现身派出所,主动完璧归赵。

  弄丢10万元 急得一夜未眠

  4月29日下午3点多,家住柳江小区的陈女士和孩子一起去沙北找她的母亲。“父亲患病准备去医院住院,我妈东拼西凑从亲戚那里借了10万元,用来给父亲治病。”陈女士告诉记者,拿到母亲给的10万元后,她把钱装在一个小布包里,外面还用一个塑料袋包着,然后系在共享单车的手把上,载着孩子往回走。就在回家的路上,一个朋友告诉她河边正在举办漯河龙舟赛,要不要一起去看。

  孩子听到后也来了兴趣,于是陈女士把共享单车停放在嵩山路沙河桥桥南路西一处保安亭附近,就和孩子一起去河堤上看龙舟赛。大约1个小时后,她突然意识到10万元钱忘了拿。急忙回去寻找,可是赶到停放车辆的地方后,发现车和钱都不见了。

  因为位置比较偏,监控录像也没拍到任何线索,这可急坏了陈女士,她赶紧报警,市公安局干河陈分局大学路派出所受理了此事。为了尽快帮陈女士找回遗失的巨款,民警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寻物启事,请广大网友帮忙找钱。

  陈女士说,她当时是备受煎熬,也不敢告诉父母,一整夜都没睡。这期间,她不断接到热心市民打来的电话,安慰她不要着急。

  次日一大早 捡钱者来还钱

  4月30日早上6点多,大学路派出所的民警和记者联系说:“10万元钱找到了,捡到钱的是一名男子,已经把钱送到了派出所。已经通知了陈女士,陈女士正往派出所赶。

  早上7点多,记者赶到了大学路派出所,见到了捡钱者——张先生。他在家人和朋友的陪同下前来,手里拎着一个塑料袋,打开是一个布包,里面是一沓沓百元大钞。

  “忙活了一夜,终于有结果了。”大学路派出所的时警官告诉记者,4月29日下午,接到报警后,他们就安排民警进行勘察,查看周边监控,因为陈女士遗失现金的时候是骑着共享单车,警方与共享单车运营中心取得联系,希望能找到相关线索,民警从当日下午排查到4月30日凌晨3点多。

  来漯看龙舟赛 捡到10万元

  在大学路派出所,张先生向记者讲述了捡钱的经过。据张先生介绍,他是平顶山人,今年41岁,这次来漯河是受好友的邀请来看龙舟赛。“4月29号晚上8点多,我们一家人在嵩山路沙河桥桥南附近,因为孩子想上厕所,我们就带着孩子找公厕,在沙河桥东北角的一处公厕旁(离保安亭不远),发现有个塑料袋子,打开一看,里面有好几摞钞票。”张先生说。

  “我当时也非常吃惊,不过朋友急着拉我们去吃饭,就把捡钱的事先放一边了。后来在酒席上喝多了,今天早上6点多酒才醒,一想到钱的事,就急忙赶到派出所来了。”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捡到钱后,就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决定要把钱送回去。如果自己拿了这个钱,心里一定会很不安。

  “说实话,捡到钱的那一刻,心里也是小激动,想想看,天上突然掉下来个这么大的馅饼,这一辈子可能也都遇见这一回。但是这钱是人家的,赶紧还了,自己也心安了。”张先生说。

  失主感谢好心人

  4月30日上午8点左右,失主陈女士和爱人、朋友,匆匆赶到了大学路派出所。见到张先生那一刻,陈女士激动地泪流满面,欲下跪致谢,被张先生赶紧拦下。“不用谢,这钱本来就是你的,你好好拿着。”张先生说。

  为了表示感谢,陈女士让家人赶制了两面锦旗,分别送给了张先生和大学路派出所。

  “借来的10万元丢了,好心人送回来了,还有那些给我打电话的热心市民,真是人性本善,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陈女士说,好人一定有好报,她也会多做好事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