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暑假未到 兴趣班先“火”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6-15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距离我市中小学放暑假还有半个多月,但是,家长们已经“不淡定”了。面对两个月的假期,家长们都在考虑如何科学地安排孩子的假期生活。其中,兴趣班成了不少家长的选择。

  兴趣班争抢生源

  暑假即将到来,不少兴趣班展开了“抢生源”的大战。6月13日下午,在市区黄山路一小学附近,家长们正在等待孩子放学。

  “我们的暑假班招生,看看吧,可以来试听,这上面有我们的电话,现在报名有优惠。”“现在报名才980元,从来没有优惠过这么多,现在只剩几个名额了。”一些人穿梭在人群中,一手提着一个鼓鼓的袋子,一手抽出一张张宣传页递到家长手中,并给家长们介绍他们的培训班。

  每位家长手中,都拿着几个宣传页。记者看到,这些宣传页都是作文、英语、美术、书法、舞蹈等培训机构印制的。为了招生,商家想出各种办法吸引孩子和家长的目光。有的宣传页上用大字标明“最高立减2000元”,有的用很大篇幅宣传交定金送电动遥控拼装车、芭比娃娃等礼品,或送夏令营两日游,还有商家打出了“不怕同桌是学霸,就怕同桌放长假,差距增大”的宣传语。

  家长忙着给孩子报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距离放假还早,但是已经有一些家长给孩子报了兴趣班,还有一些家长正在纠结报哪些兴趣班。

  “暑假孩子在家光看电视玩手机,还不如报个班学点东西。”“就是,假期别的孩子都报的有兴趣班,一个小区也没人玩,报个兴趣班,一群孩子一起学习一起玩,比一个人在家看电视有意思。”提起兴趣班,不少家长表示,他们担心孩子会在暑假养成懒散的习惯,到开学时很难调回来。有的家长表示,想让孩子趁着放假时间多发展发展课外爱好。

  市民王晓云说,儿子上小学一年级,平时没有给他报过兴趣班,但是马上要放暑假了,夫妻俩商量了一下,想让儿子多学点东西,所以提前就打听好给他报了街舞、美术、围棋三个兴趣班。“我最近还在咨询书法班,想找个好点的培训机构和老师,让孩子跟着好好练练字。”王晓云说,小区里还有两个孩子想报书法班,大家正商量着报同一个班。

  最重要的是孩子的兴趣

  对于暑期兴趣班的“火热”,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小学语文老师孙银凤说,每位家长都希望孩子多才多艺,所以现在兴趣班很火。

  在报兴趣班时,最重要的是孩子的兴趣。平时家长多留心观察,发现孩子对哪些方面感兴趣,这样有针对性地给孩子报一两个兴趣班,让孩子在兴趣中学会技能。报兴趣班要根据孩子的兴趣和承受能力。如果让孩子奔波于各种兴趣班之间,可能会让孩子感到疲劳,引起孩子的厌烦,反而不利于他的兴趣培养。在报名之前可以先去试课。这样既能让孩子找到他真正喜欢的课程,又能够让家长对培训班和老师有一定的了解。

  “阅读对于孩子来说很重要。暑假要让孩子多阅读有益的图书,还要静下心练练字。”孙老师指出,暑假里家长尽量多抽出时间陪陪孩子,保证亲子互动的时间。带孩子一起参加一些活动,多亲近大自然,并教育孩子养成一些好的习惯。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