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15批)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6-25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一、舞阳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50035

  反映情况:漯河市舞阳县东北角离城区不到1公里的金大地化工厂,夜间排放工业废气,气味难闻,危害周围居民的身体健康。

  调查核实情况:接到第15批D410000201806150035号交办单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舞阳县调查处理。舞阳县政府迅速行动,成立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书民任组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朱暑光,县政府副县长张正凯,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何克东任副组长,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县环保局、县工信办、县供电公司、舞泉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案领导小组,对举报问题进行全面调查处理。经调查,反映问题属实。该公司工业废气分有组织排放废气和无组织排放废气,问题出现在无组织排放废气部分。(1)有组织废气主要为该公司燃煤锅炉外排废气。该公司共有130吨锅炉1台、160吨锅炉2台、240吨锅炉1台。2008年以来,该企业投资2270万元,配套建设了4套布袋除尘、2套电除尘和石灰石膏法脱硫设施、SNCR脱硝设施。2016年,投资5600万元完成了4台锅炉的超低排放改造,锅炉废气总排放口安装8套自动废气在线监控设施,并与省、市环保部门联网,实行第三方运营管理。经自动在线监测,外排废气二氧化硫、烟尘、氮氧化物浓度达到超低排放要求(烟尘浓度≤10mg/m3,二氧化硫浓度≤35mg/m3,氮氧化物浓度 ≤50mg/m3)。(2)无组织排放废气主要为生产工艺中排放的无组织氨。近年来,为了减少无组织氨的排放及影响,该公司先后投资1158.9万元,建设20套氨回收设施,对厂区的无组织氨进行回收,安装84台高敏感氨报警器,及时报警处置;2017年5月,该公司又投资近600万元,对现有氨回收装置进行升级,将所有氨回收设施的排空管道合并引入深度治理系统,经再次吸收后排放,进一步降低了无组织氨对附近群众的影响。经现场调查,夜间个别时段出现无组织氨逸出扰民现象,主要原因有以下几方面:(1)生产系统遇到紧急情况,如设备跳闸停电出现母液系统泄露、含氨气体紧急放空等情况,造成短时间无组织气体排放;(2)厂区北侧火车站台存放的大量袋装氯化铵成品,多在夜间装车、早上发车。由于站台库房封闭不完全,装车过程容易造成无组织氨随风飘出厂区;(3)夜间可能会出现个别员工工作不到位,加水不及时,造成氨回收吸收水含氨浓度增大、氨气外逸。

  处理及整改情况:日常监管过程中,环保部门对该企业实行明查、暗查、抽查相结合,重点时段驻厂监管的办法,每月入厂进行现场检查不少于两次,发现隐患立即要求企业进行整改,对环境违法行为严管重罚。针对金大地公司个别时段排放无组织氨行为,舞阳县环保局分别于2017年7月17日、2017年12月19日、2018年5月7日对金大地公司立案处罚,罚款金额共计7万元。6月19日上午,舞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书民,县政府副县长张正凯带领工信、环保、水利及舞泉镇等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到金大地现场督导调查核实,并召开县长办公会议进行研究安排,就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金大地环境污染问题,要求压实责任,迅速行动,扎实推进整改,尽快消除污染,根除污染隐患。(1)对企业存在无组织氨逸出扰民问题,责令企业立即制订整改方案,抓紧推进整改落实;对管理方面的问题,立行立改;对治理库房封闭和无组织氨回收,制订推进台账,8月底前全面完成。(2)对金大地公司厂界无组织氨排放问题,舞阳县环保局立即开展监测,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立案,从重从快处理,并严肃追究公司相关负责人责任。(3)专案组对金大地公司整改情况实时跟踪,确保问题按时限、按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整改到位。(4)舞阳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县环保局、县工信办等有关部门,认真履行部门职责,严格监管,发现有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从严从重查处。

  问责情况:无。

  二、临颍县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150014

  反映情况:漯河市临颍县城关街道双庙村黄龙渠北边,黄龙路与经七路交叉口西南角的河南省众邦伟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省荣烽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院内有一家铸造厂,依靠河南省众邦伟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省荣烽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作掩护,不办理任何环境评估监测手续,进行违法生产,产生大量污染物,对我村居民生活带来了严重危害,请严格查处。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反映情况不属实。6月15日,接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第15批X410000201806150014号信访举报交办单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监管责任权限划分,第一时间向临颍县委、县政府下发督办通知(漯环督整办〔2018〕28号),临颍县立即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经查证核实,反映情况不属实。(1)举报人反映的“不办理任何环境评估监测手续,进行违法生产”问题,经调查组详细调查,情况不属实。举报人所称“铸造厂”实际名称为“漯河市众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位于临颍县产业集聚区黄龙路与经七路交叉口西南角河南众邦伟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院内,法定代表人:杜保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122MA44K5FU1H(1-1)。漯河市众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9日注册成立,2018年1月委托平顶山市润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完成《漯河市众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铸件及机械配件加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2018年2月24日由临颍县环境保护局批复后项目开工建设(批复文号【临环监表(2018)14号】)。经核实,已经建成的生产设施包括:一台1t/h中频感应电炉、2台抛丸机、7台压模机及相配套的环保设施(3台袋式除尘器),生产设施和环保设施同步建设安装,与经批复的环评报告一致,环保设施建设安装符合环保“三同时”要求。目前,企业按照《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要求,正在开展环保验收工作;6月初与河南省政院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了《环境监测服务合同书》,对已建成生产设备及相配套的环保设施进行了同步调试,环保验收的监测结果虽然未形成报告,但企业的各项工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2)针对举报人反映的“产生大量污染物,对我村居民生活带来了严重危害,请严格查处”问题,经调查组详细调查,情况不属实。漯河市众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铸件及机械配件加工建设项目,其生产工艺为原料配比—熔炼—浇注—抛丸—出货—检验,主体厂房为租赁河南众邦伟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2400平方米的车间一座,排水实行雨污分流,雨水通过厂区四周设置的雨水导流沟排入产业集聚区雨水管网,生活污水进入河南荣烽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化粪池处理后排入临颍县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作进一步处理,生产过程无工艺废水外排。供热方面,熔铁中频炉采用电能,中频炉产生的烟气和抛丸工序粉尘加装集气罩并配备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米的排气筒排放;固废储存处置方面:厂区设置有垃圾桶,收集员工产生的生活垃圾,并由区域环卫部门进行清收处理,中频炉炉渣、除尘器收集的烟粉尘、废砂等收集后用于再生回收利用。按照环评要求及该项目生产工艺和实际产污及排污治理情况,本项目产生的粉尘不会对周围大气环境产生明显影响。

  处理及整改情况:下一步,市、县环保部门将加强企业日常监管,防止企业超标排污、污染环境,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问责情况:无。

  漯河市人民政府

  2018年6月22日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