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足坛名宿进校园 亲自下场教球技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6-25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王俊生、容志行、董良田、戚务生、曹镜鉴、谷明昌、刑桂福、王杭勤……6月21日上午,这些曾在中国足坛叱咤风云的大人物,组团出现在我市校园,指导孩子们踢球。

  记者了解到,日前,第27届中华杯C组足球赛在我市激战正酣。这些足坛风云人物在比赛间隙,抽出时间对我市青少年足球训练情况进行了解和指导。他们的到来,给热爱足球的孩子们打了一针“兴奋剂”。

  足坛名宿下场教球技

  6月21日上午,漯河市外语中学校园内,不少孩子正在操场上训练足球,男生组队踢五人制比赛,女生则在教练带领下进行基本动作的训练,中国足坛的元老们也来到场边观战。

  “刚刚教练让你们练的是什么?”“传球!”“是脚弓传球还是脚背传球?”“脚背!”看了一会儿女队的训练后,中国足球裁判届泰斗级人物曹镜鉴上前和孩子们聊起天来,还对孩子们的动作进行纠正。

  “传球不只是把球踢出去,更是要跟队友配合。这些都是基本功,非常重要。”已80多岁的曹镜鉴身体依然硬朗,他对孩子们的训练提出了针对性意见。除此之外,他还手把手地为小球员们规范足球的基础动作。

  另一片场地上,原国家队主帅戚务生和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广东省体育局原局长董良田在观看孩子们对抗赛后,亲自为队员们示范动作,并时不时地与校队教练进行交流。

  当年在球场上叱咤风云的名宿容志行虽已70岁高龄,但依然亲自下场指导小球员进行带球、传球和进攻。“如果你真的喜欢足球,不管什么时候,一旦把足球拿过来,就只能用脚,颠着球走,带着球走,绝对不可以用手。”他说。

  交流结束后,孩子们把这些爷爷辈的足球元老们围在中间,请他们在衣服上、足球上签名留念,每名小球员都很兴奋。

  畅谈校园足球发展

  训练结束后,这些足坛名宿又和学校的足球教练进行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目前校园足球的开展情况。不少足球教练对目前训练的环境、学生身体素质等提出了看法。足坛名宿们也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并对漯河的足球发展建言。

  “足球训练只有百分之一的成才率,我们的目标是提高孩子们的生命质量,为他们的终身发展奠基,向全社会普及足球文化。从刚才的训练中,我看到女队员的身体灵活性、协调性比较差,除了训练,也跟家长有关系,他们舍不得让孩子下功夫训练,所以还要做家长的工作。”原中国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王俊生说,推广校园足球,最重要的目的在与全民健身,每个地方在开展足球活动中都会遇到各种问题,但这些问题都在慢慢解决,最终能让校园足球成为中国足球最坚实的基础。

  漯河市体育中心主任付会强告诉记者,这些足球前辈,在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初期都是让人如雷贯耳的人物,如今他们中的多数人都已经退居二线,但依然在发光发热,在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普及等更加基础性的工作上,继续奉献着自己的年华。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