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三天两人溺亡 悲剧何时不再重演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7-02 09: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6月30日早上,在澧河丁湾桥橡皮坝附近,一男子在游泳时不幸溺水,被闻讯赶来的沙澧河风景区保安和附近村民打捞上岸,但该男子已无生命体征。记者了解到,6月28日在沙河西城区阴阳赵镇境内,一男子同样在游泳时溺水身亡。三天两起溺亡悲剧,让人痛心。目前正值汛期,水位有所升高,不少河段暗流涌动,非常危险,市民莫要下河游泳。



6月30日,一男子在澧河丁湾桥橡皮坝附近游泳时溺亡。

    三天两人河中溺亡
    6月30日早上6点30分左右,一名男子在澧河丁湾桥下游泳时,陷入水流旋涡,引起岸上不少市民注意,大家赶忙呼救。
在澧河西岸巡逻的沙澧河风景区保安赵青木闻讯赶来。“当时男子已经被旋涡吸进去,他身上绑着一个‘跟屁虫’,能大概看到溺水的位置,为了救人我赶紧去找船。”赵青木告诉记者,他家的船在大桥下边。这时,丁湾村的村民丁圈也赶了过来,赵青木拔掉船锚,和丁圈一起向橡皮坝方向划去。
    橡皮坝附近暗流涌动,小船直打转,小船只要碰到橡皮坝,水流就会灌入船舱。经验丰富的赵青木奋力控制住船身,丁圈就拉着溺水者身上系着的“跟屁虫”,想把他拉上船,但溺水者很重,船又晃得厉害,只能抓住他后向岸边拖。十多分钟后,溺水者被救上岸,但由于溺水时间过长,没能挽回生命。
    6月28日下午两点多,西城区阴阳赵镇一男子带着孩子在沙河游泳时不慎溺亡,到晚上7点多才被打捞上岸。据了解,该男子还不到40岁。

    悲剧何时不再重演
    三天时间,两条生命被河水吞噬,让人唏嘘不已。“橡皮坝附近水流很急,水下有5米多深,我们村长期在河边生活的人都不敢靠近,竟然还有这么多人在这里游泳。”赵青木说,每年都有人在橡皮坝附近溺水身亡,岸边也有“禁止游泳”的标识,但依然无法阻止人们下河,实在想不通。
    市冬泳协会相关负责人马先生说,目前已进入汛期,河道水位增高,水下情况复杂,河水中还夹着不少杂物,都对游泳不利,市民尽量不要下河。
    “游泳时不要去陌生水域,要结伴而行,下水前要进行充分活动,要佩戴浮臂套、助浮衣等游泳装备。”马先生提醒说,不少游泳者对游泳装备的使用并不熟悉,拿“跟屁虫”来说,如果遇到危险时,可以将“跟屁虫”压入水中,借助它的浮力调整身体,但护具并不能保证绝对安全。

    游泳产品选择要慎重
    7月1日,针对我市游泳护具市场,记者进行了走访。在光明路市场内,不少商铺都悬挂着五颜六色的游泳护具,有不少市民在这里选购,基本都是给孩子购买。
    记者看到,这里所卖的有助浮臂套、助浮衣、“跟屁虫”等游泳装备,价格便宜,但用料较薄,以充气为主,不少产品只有生产厂家,并没有合格证和产品认证,这些护具上几乎都写着“非救生用品,仅供儿童在成年人监护下使用”等提示。
   市游泳馆教练欧阳景义告诉记者,天然河道水下环境复杂,大部分游泳爱好者没有受过专业训练,遇到突发状况体能无法保证,即使带上游泳护具,也不一定能保障安全。
    “很多游泳爱好者所选购的护具不达标,用料太薄,容易破损,游泳护具以泡沫作为填充物的最好。”欧阳景义说,在选择游泳护具时一定要选质量好,有质量认证的产品。(记者 郝河庆 杨 光 实习生 李 潘)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