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暑假来了 研学游火了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7-10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研学游这种“旅游+教育”的模式受到热捧。如今的旅游市场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游客。研学游的市场行情怎样?参与的孩子感受如何?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研学游市场行情好

  推崇没有围墙的教育,让课本上的知识鲜活起来,提升自理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本着“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学做合一”理念的研学游,因为契合很多家长的育儿理念,受到越来越多的孩子和家长的欢迎。

  7月8日,市区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孙晓阳告诉记者,近两年,研学游在中小学生中非常火爆,尤其是每年的寒暑假期间。“今年暑假,我们旅行社已经组织了400多名孩子参与研学旅行,以8到16岁的孩子居多。”孙晓阳说。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也在一些景区开展了研学游项目。去年,有20多万人参加了这些研学游项目,以青少年学生为主,多是周边地市的孩子。

  汲取知识结交朋友

  十天前,一群来自漯河的中小学生踏上了大连的土地。他们跟随课本的指引,在大连黑岛甲午海战遗址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到大连海洋公园,与海豚亲密接触……7月8日,记者采访了刚刚结束大连研学游的雅雅。今年11岁的雅雅,最近两年每年都在暑假参加研学游,跟同龄朋友一起到外地,参观大学、博物馆等景点。这让她不仅学到了知识,也结交了朋友。

  因为想看大海,雅雅就把今年暑假的研学游定在了大连。6天的行程,她参观了大连大学、大连博物馆、大连黑岛甲午海战遗址等。每天晚上,带队老师会给她们开一个分享总结会,大家谈谈一天游玩的感受,根据自己的意愿写旅行日记。“今年最大的收获是学会理财了,出发前妈妈给了我300块钱的备用金,平均每天花50块钱。如果哪天花得超标了,第二天就得控制一下开销。也学到了很多知识,结识了一群朋友,挺开心的。”雅雅说。

  记者采访发现,大部分参加过研学游的孩子,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变得更加独立了。这也是研学游近两年来受到欢迎的重要原因。

  产品种类多 选择要谨慎

  “好习惯、好人生”两日研学游、“我有一个飞行梦”航空航天研学游……随着暑假到来,我市旅行社推出了很多引人注目的研学游项目。然而,记者调查发现,研学游作为近两年的新生事物,或多或少存在着一些问题。

  目前,我市开展研学游的主要是旅行社和一些教育培训机构。旅行社虽然能设计出好的行程路线,但因为部分带队导游的文化知识水平有限,研学旅行的学习质量不高。一些教育培训机构虽然师资力量强一些,但旅行路线设计方面有欠缺。有孩子反映,出去几天,基本上都是参观大学和博物馆,很无趣。

  市旅游局工作人员提醒家长,在选择研学游产品时,不要只关注时间长短和参观地点多少,要先了解主办单位的资质、组织活动的经验,通过对比选择经验丰富、信誉度高的研学游组织机构,然后再根据自己孩子的需求选择项目。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