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天气炎热 “高温经济”火爆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7-19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最近几天,持续的高温天气让人燥热难耐,不少人躲在空调房里不愿出门。为此,一些商家开始趁“热”赚钱。7月16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受高温影响,叫外卖的多了,空调风扇销量涨了,绿豆、冷饮等消暑食品更受欢迎。

    嫌热不想做饭
    叫外卖者增多
    烈日炎炎,不少人进了空调房就不愿意出门,更别提站在灶前做饭了,如此情况下,叫外卖来解决吃饭问题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真受不了,做一顿饭浑身上下都被汗浸湿了,热得有点儿喘不过气来。”7月16日中午,下班后冒着烈日回到家里的许女士先是冲了个澡,想到还要进厨房为两个孩子做饭,许女士心里就发怵,“我特别怕热,稍微动动就满脸是汗,所以夏天我最怕进厨房做饭,差不多每次做完饭自己都没有心情吃了。”许女士对记者说。进入夏天后,叫外卖成了家住市区辽河花园许女士的首选。
    我市一家外卖配送员小刘对记者说:“从早上6点开始,就不断有人点单,中午有人为了避开点餐高峰,11点就开始下单。晚上配送的时间会更晚,从下午5点多开始到晚上10点多,基本上都不怎么停,尤其今年赶上世界杯,晚上点餐的人明显增多。”小刘说,夏季是外卖配送的高峰期,虽然累点儿,但比平时确实能多挣钱。

   高温天气来袭
    空调风扇热销
    进入夏季,空调、风扇是居家必不可少的纳凉电器。7月16日,记者在市区几家大型家电商场看到,前来咨询和购买空调、风扇的市民络绎不绝。
    黄河路一家商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6月份开始,风扇的销量就不错,尤其是一些老年人,相较于空调来说他们更喜欢使用风扇。记者在超市的小家电区看到,各种各样的风扇都有,从100多元的小台扇,到1000多元的空调扇,消费者的选择余地非常大。
人民路一家电专卖店的销售人员表示,从5月份开始,前来选购空调等纳凉电器的市民就明显多了起来,每天卖场都能销售近百台空调。    “现在人们更注重日常生活的享受,所以每个家庭空调都不止一台,空调已经成为居家生活的必备用品。”该销售人员表示,不少消费者来买空调,都是两三台一起买,这样还可以享受最大的优惠力度。

    消暑食品热销
    绿豆最受欢迎
    到了夏季,绿豆成为市民必备的消暑食物。记者在市区几家超市看到,绿豆等成为目前最受市民欢迎的食物之一,每天的销售量也很可观。“每天中午我都会煮一锅绿豆茶,下午到晚上全家人都可以喝。”7月16日上午,记者在黄河路一家超市的杂粮区看到,一位顾客正在购买绿豆,她表示,绿豆清热解毒,夏季喝着最好,她家里的绿豆茶就没有断过。
在辽河路一家超市,记者了解到,最近绿豆价格在每公斤11.2元左右,但销量也逐渐走高。除了绿豆,西瓜、冷饮也是市民消暑不可缺少的食物。
    在崂山路一小区门口,一位开着农用车卖西瓜的瓜农告诉记者,最近天气热,买西瓜的市民也多了起来,他卖的西瓜都不是很大,顾客们都是三五个或者成袋子的买,这样他可以负责送到家。
酷热难耐的时候来一个冰凉爽口的冰淇淋或者是一杯冷饮,是大多数人夏季消暑的方式之一。最近一段时间,冰淇淋和冰镇冷饮颇受欢迎。“这不,我一下子批发了几十块钱的冰淇淋,家里冰箱的冷冻室里几乎全是冰淇淋,冷藏室也是冰镇的饮料、啤酒等。”家住华东世纪城的姚先生说。

    夏天如何安全使用电器
    夏季,电视和空调这两样电器的持续使用时间不宜过长,一般情况下,空调的持续工作时间不要超过10小时,电视机则最好四五个小时后就停止使用,以便其散热降温;电热水器的使用也要小心,除了要保持线路无破损、插头不松动,还要时常检查其自动调节装置是否损坏,以免发生过热,引起爆炸或火灾;电热淋浴器、电扇、洗衣机的使用过程中,要经常用电笔测试金属外壳是否带电,有条件的话尽量加装触电保安器(漏电开关),以防止发生触电事故。
    由于使用电器多,工作时间长,夏季的一些家庭时常会发生因用电量大导致的保险丝熔断现象,对此,千万不可私自将保险丝愈换愈粗,以免短路时不能及时熔断,引起电线着火。
    除此之外,夏季时冰箱的位置要尽量放在通风的地方;衣柜里切忌安设灯泡等烧烤衣服的器具;闲置的电器或使用完的电器也应马上拔掉电源插头。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