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2万元买200张住房券,没用完被告知“使用期限已过”84张住房券 还能再用吗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8-08 08: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 辉 实习生 何 爽)花2万元购买了200张酒店住房券,还剩84张没用完时,被酒店告知“使用期限已过”不能再用了。如果是你,会接受吗?近日,市消费者协会受理了这样一起预付式消费引发的纠纷。

  这起纠纷的焦点在哪儿?双方协商情况如何?

  8月7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起因】

  84张住房券不能用了

  2014年1月13日,贾先生从市区长江路凯悦酒店购买了一批住房券。

  “一张住房券100元钱,凭这样一张券在酒店能住一晚上的标间,看着这种券怪便宜,就花2万元买了200张。”贾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我市一家公司上班,公司经常搞营销活动,要安排顾客住宿,正好能用上这些住房券。

  到了2014年年底,这200张住房券没用完,贾先生和酒店方协商后,延期一年继续使用。

  到了2015年年底,住房券还没用完,贾先生又和酒店方协商,被告知还可以继续使用。

  贾先生公司的人员说,这批券用到2017年下半年时,还有84张没用。这时候,酒店方告诉他们,住房券使用期限已经过了,剩下的券不能再用了。

  【焦点】

  住房券的使用期限

  8月7日,记者见到了贾先生手中剩余的住房券。“持本卡可享用酒店标准间一间/夜”“请于2014年12月31日前使用”“其它使用政策由酒店负责解释”……在住房券的背面,写着这样的话。在住房券的一角,还写着“有效期至2015年12月31日”。

  对于此事,记者咨询了市消费者协会负责人。

  该负责人说,住房券作为正常购买的预支付凭证,严格意义来说,也是一种预付办卡的消费方式。早在2011年,国家七部委就联合下发了《关于规范商业预付卡管理的意见》,其中有这样一条规定:“为防止发卡人无偿占有卡内残值,方便持卡人使用,记名商业预付卡不设有效期,不记名商业预付卡有效期不得少于3年。对于超过有效期尚有资金余额的,发卡人应提供激活、换卡等配套服务。”由于贾先生是实名购买这些券,那就是记名的商业预付卡,按照这条规定,不应该设有效期。

  另外,该负责人还指出,在住房券的背面,“其它使用政策由酒店负责解释”这句话,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26条的规定,也是不妥的。

  【进展】

  双方仍在协商之中

  市消费者协会受理这起投诉后,对此事进行了调解。

  酒店方表示,可以把剩余的84张券收回,给贾先生价值5000元的32张新的住房券。

  对于住房券缩水到32张,贾先生表示不同意,双方未达成一致。

  酒店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说,酒店管理人员进行了更换,当时给贾先生办理住房券的人员还未联系上,有关情况需要向该人员进行核实。核实后,再和贾先生做进一步的协商。

  对于此事,市消费者协会负责人说,这些年,在群众日常生活中,预付办卡消费引起的纠纷一直居高不下,发生的领域涉及酒店、餐饮、娱乐、美容美发、健身、洗车等。大部分消费者,被商家的优惠政策所打动,充值办了预付卡、优惠券。然而,使用过程中一旦发生纠纷,处理起来比较麻烦。他们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理性消费,别吃哑巴亏。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