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又到一年七夕节 单身焦虑如何解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8-17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尹晓玉)“七夕临近,朋友圈每天都会被玫瑰花、口红、首饰刷屏,满屏的七夕元素。在我眼里,这些似乎都在提醒着我,自己仍是单身。焦虑症晚期患者的心情,谁能理解?”8月15日,网友“呦呦呦”在朋友圈吐槽。近两天,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随着七夕情人节到来,无论是街上,还是朋友圈,都充满着浪漫气息,不过在不少单身青年看来,这却让他们感到焦虑。

    七夕到来却倍感失落
    “别人的男朋友已经上线,七夕马上就到,是时候找我订花了。”“七夕还有一天就到了,你还在等什么?……”“和朋友约好了去看电影,不知道有没有意外惊喜……”随着七夕临近,朋友圈也热闹了起来,除了一些微商一波又一波地发广告烘托气氛,有人在策划惊喜,也有人在筹备表白,似乎到处都洋溢着甜蜜气息。
    但也有人把七夕情人节叫“情人劫”,“大龄”“单身”的标签让他们一遇情人节,就感到失落、焦虑。
    七夕节后两天,就是市民晨晨的30岁生日。人生已经迈入“3”字头,却还没有男朋友,让她倍感失落。
     “其实,对我个人来说,单身并没有什么可怕的,但是家人无休止地催促,不断安排相亲,让我觉得烦躁不安。满大街都是各种七夕元素,朋友圈满屏都在秀恩爱、晒礼物,我就更没法淡定了。”晨晨说,最近这几天她都觉得很失落,不想出门,也不想见人。
     “每逢过节倍失落,尤其是情人节、七夕节。”谈到七夕的感受,28岁的思思告诉记者,约会、吃饭、看电影、逛街,到处都是成双入对的人,好像都在提醒她,一年又一年,青春渐逝,她还没有归宿。
     她说,希望大家在晒幸福的同时,也能顾及一下大龄单身人士的心情。不要总是问“你怎么还没有男朋友?准备找个什么样的?差不多就行了……”之类的话。

    如何击退“情人节焦虑”
   “又是一年情人节,还是一个人过。心情沉重,吃不下饭,睡不好觉。这种焦虑如何破?”昨日,网友“如意”在朋友圈发消息说,自己本就失落,加上家人的催促,让他觉得干什么都无精打采。
     在这样一个“甜蜜暴击”的日子里,如何击退焦虑不安的情绪?即便无法欢天喜地地过节,至少保持平静的心情呢?
对此,我市婚恋专家寇文启表示,焦虑是一种情绪,情绪主要受潜意识控制,潜意识的工作机制是只接受肯定的语言,不接受否定的语言,因此可以多想多说“我要快乐,我要幸福,我想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七夕”等。不要去想,也不要暗示自己说“我不要痛苦,我不想焦虑,我不想难过。”
    此外,情绪只能被疏导,不能被压抑。如何疏导情绪?首先,要面对、接纳不良的情绪,这些情绪被面对和接纳后,其强度会大幅降低。
    所以,面对七夕节带来的失落、焦虑等负面情绪,不要一味地去抗拒它,试着接受它、面对它。然后,再用一些正面的行为来替代焦虑,如多约朋友聚会,看一本心仪的书,或者来一场旅行等。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