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遇上超市“打烊价”便宜要捡,保质期也要看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8-23 08: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逛了这么多年超市,你知道趁着打烊前买东西会更便宜吗?8月21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超市发现,蔬菜、水果、熟食、面包……这些商品一过晚上7点,要么买一送一,要么有明显折扣。是便宜没好货?还是物美价廉?不妨跟随记者来看一看。

  超市晚上优惠多

  8月21日晚上7点半,记者来到市区黄河路西段一家大型超市。刚进入超市,就听到生鲜区此起彼伏的叫卖声。烘焙区摆放着显眼的“面包特价,买一送一”的招牌。而蔬菜区、水果区更是热闹,几个小喇叭一起开着,只听见“特价、特价,便宜了……”

  记者看到,经过一天的摆放,超市内蔬菜的卖相与早上相比差了很多,黄瓜、西红柿有的也破皮了。一些卖相不好的辣椒,被分装成小袋,优惠处理。

  正在挑选青菜的王阿姨告诉记者,她每天晚上吃过饭都会到超市转转,购买打折的菜。“不当家不知柴米贵,有时候看着就便宜块儿八毛,但日积月累的,能省下不少钱呢。别看这些菜卖相不好,只要你好好挑,还是有不错的。”王阿姨说。

  随后,记者又到我市多家超市采访,发现大部分超市晚上的优惠力度大,吸引了不少顾客。30岁的曹女士告诉记者:“晚上超市的蔬菜、卤菜、馒头等都有不同的折扣,只要早点来挑,质量都还可以。”

  价格虽便宜 购买需理性

  记者采访发现,大多数超市是晚上7点开始打折,但打折的商品,保质期相对较短。

  当天晚上9点,记者在市区黄河路一家超市的凉菜柜台前看到,几乎每个菜品都在打折。“主要是怕这些凉菜多放一天会变质,当天能多卖就多卖一点,所以价格就优惠一些。”超市工作人员说。

  “我买过几次,口感和白天买的没多大区别,晚上买比白天的价格少了约一半。”挑选凉菜的赵女士说,虽然超市晚上打折的商品多,但一定要根据需要购买。

  “我们家有吃夜宵的习惯,像这个凉菜,当晚就解决了,如果买回去不及时吃再放到第二天,肯定多少会有点变质。蔬菜也是要少买一些,够第二天吃就行。”赵女士说。

  记者在超市的面包柜台前看到,大多数面包是当天生产的,而有折扣的面包则不是当天生产的,但也都在保质期内。超市工作人员王女士告诉记者:“打折的面包是快到保质期了,如果卖不完过期了,宁可扔掉,也不会卖给消费者。”

  “其实质量是没问题的,就是看着没有早上那么好。”一名超市工作人员表示,晚上打折的蔬菜和肉类不会影响第二天食用。“每天晚上打折,是为了让商品尽快销售完,让超市的折损率少一点。如果因为品质问题消费者吃坏了肚子,超市声誉上的损失不是钱能买得来的。”该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