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不会用手机 老人咋交水电气费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9-30 08: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见习记者 党梦琦)现在,市民缴纳水、电、燃气费大都选择在手机上交,有些生活代收网点因为每个月没有几个客户也停止办理这项业务。但对支付功能不熟悉的老年人来说,该怎样缴纳这些费用呢?9月27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现象:
    大多数老年人不会网上缴费
    “自从小区门口电费、燃气费代收网点的业务停了之后,缴费就没有以前方便了。”9月27日,家住市区泰山路北段的许大妈说起缴费这事直摇头。记者了解到,许大妈今年72岁,原本距离她家20米有家商店开通的有电费、燃气费代收业务,平时缴费非常方便。可是半个月前,前去缴电费的许大妈被告知,商店已经取消这项业务了。“听说现在都用手机缴费了,我没接触过这些,只能每次去营业厅缴费多存点儿钱,省得每个月都要去一次。”许大妈说。
    62岁的市民吕大爷家住辽河路西段,家附近的代收业务停止后,吕大爷就将缴费的事交给了儿子。在他看来,手机支付既复杂又不安全,“现在我用的是智能手机,但我只会接打电话,由于手机支付还要绑定银行卡,我不太放心。” 吕大爷说。
    记者了解到,这些代收网点减少后,大多数老年人选择到营业厅缴费,还有一些则像吕大爷一样,将这些事交给子女处理。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老年人希望能像年轻人一样,玩转微信、网购等,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
    “有次我手机没话费了,儿子拿起手机点几下就给我交上了,我感觉很稀罕,之后一有空就缠着儿子让他教我咋用手机支付。”家住祁山路南段的60岁的林大爷告诉记者,“学着忘着,现在还要在儿子的指导下才能完成微信支付,但我会继续学下去,老年人也要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部门回应:
    就近选择 也可预存费用
   那么,这些代收网点减少后,不会用手机支付的老年人该到哪里去缴费呢?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相关部门。
    漯河中裕燃气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共开通四种缴费方式:客户服务中心缴费、支付宝缴费、银行代收缴费、第三方代收四种方式。除IC卡表燃气用户需到中裕燃气客户服务中心缴费外,普表燃气用户可以自行选择缴费方式。据了解,目前漯河中裕燃气有限公司共设立四处客户服务中心,“沙北的用户可以到嵩山路行政服务大厅3楼47—50号窗口办理业务;源汇区的用户可以到柳江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北的客户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用户可以到燕山路与湘江路交叉口向北500米路东的客户服务中心;召陵区的用户可以到滦河路与韶山路交叉口东南角客户服务中心办理业务。”该工作人员说。
    漯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市民可以选择到供电公司营业厅缴费,也可以选择网上缴费,“微信、支付宝都可以,也可以下载掌上电力APP。如果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支付,可以拨打95598客服电话,咨询最近的营业厅位置去缴费。在缴费时,可以多预存一些钱。”该工作人员说。
    “即使现在开通了支付宝缴水费,市区的10个收费点并没有减少,能够满足市民的缴费需求。”市清源供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