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国庆假期 他们仍坚守岗位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10-08 09: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国庆长假,当大多数人沉浸在惬意的假期生活中时,还有一群人为了城市的清洁,为了交通的畅通,为了保障每位市民过好假期,仍坚守在岗位上。交警、清洁工、医护人员……他们牺牲了假期休息时间,换来了城市的整洁有序,值得每个人向他们致敬。

  谢梦柯 保障交通畅通

  10月6日上午,当记者来到位于市区嵩山路与黄河路交叉口附近的蓝天岗岗亭时,谢梦柯正和同事们一起在路口执勤。

  今年22岁的谢梦柯是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嵩山路中队蓝天岗的一名辅警,谢梦柯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快一年的时间。国庆假期,很多朋友都选择外出游玩,但她仍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大家放假休息了,我们却不能休息,我们的工作不能松懈。”谢梦柯说,当天早上6点多,家住淞江路与舟山路交叉口附近的她就已起床,洗漱收拾完之后,在7点10分之前就到达了岗亭。随后她和同事一起将警用岗台拉到路口中央、将安全岛上的遮阳伞安放到位后,就开始了一天的执勤工作。

  记者注意到,从早上7点半到8点半,是交通早高峰期,谢梦柯和同事武鹏辉、林朝阳、李珂一起在路口执勤,一人在岗台上进行手势指挥,其他三人分别在安全岛疏导交通。上午8点半之后,四人轮流执勤直到中午12点半。

  “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7点,路口执勤不能缺人。中午有人在岗亭值班,我们在附近吃过饭之后,就要赶快回岗台。”谢梦柯对记者说。

  假期里,别人外出游玩,他们却要坚守岗位,对此谢梦柯毫无怨言。“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好好干。能够保障交通畅通,给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辛苦一点也值得。”谢梦柯说。

  田晓霞 守护生命健康

  田晓霞是市三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对于在此工作将近10年的她而言来说,节假日工作是家常便饭。

  “假期期间,患者不仅没有减少,还比平时多了不少。”田晓霞说,“不仅上班时忙,下班回家手机也要保持畅通,有紧急任务,半小时内就要赶到医院。”

  身为医护人员,田晓霞自然希望市民都能健康、平安。她说,节假日期间他们接诊的大部分患者是由于肠胃不适、酒精中毒、交通事故等前来就医或被送进医院。“暴饮暴食容易造成肠胃疾病。假期路上车多,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比平常大。”田晓霞说,“大家休闲娱乐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饮食规律和出行安全。”

  虽然这个假期无法跟家人一起外出旅游,甚至连省内一日游的时间都没有,但田晓霞没有怨言。

  “春节期间也是每天都要上班,我已经习惯了,家人的理解、病人的康复就是我最大的工作动力。”田晓霞说,“再说,还有千千万万名医护人员跟我一样坚守岗位,没什么可抱怨的。”

  记者在医院看到,急诊科内外,医护人员来回穿梭,每个人的脚步都是匆忙的,每个身影都是忙碌的。“守护生命健康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田晓霞说。

  的确如此,在每个节假日里,因为这群可爱的人,我们的健康才能得到保障,他们每一个人都值得点赞。

  张爱琴 维护城市清洁

  这个国庆假期,对于已经在环卫工这个岗位工作20多年的张爱琴来说,跟平时没有什么不同,她每天都在自己的分包路段打扫卫生,默默履行着自己的工作职责。

  国庆假期,市民或选择出门游玩,或选择在家休息,65岁的张爱琴却每天早上不到5点就起床,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清扫道路。10月7日上午8点多,在市区黄河路南段,穿着橙色工作服的张爱琴正在忙碌着,她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拿着簸箕,仔细地清扫着垃圾,旁边保洁车上的垃圾桶里已经装了不少垃圾。

  她告诉记者,国庆节期间,路上的垃圾量并没有增加多少。“我干环卫工这么多年,明显感觉现在乱扔垃圾的越来越少,尤其是随口吐口香糖的少了。口香糖粘在哪里都很难清理,现在基本上很少了。”张爱琴告诉记者,她的老伴也是一名环卫工,就在附近打扫卫生,国庆假期期间,老两口的生活跟平时一样。“只有做好自己的工作,大家才能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张爱琴说。

  对于自己的工作,张爱琴坦言已经有了感情,每天把道路打扫得干干净净,看着市区环境越来越好,自己心里也高兴。“孩子们常劝我们不要再干了,在家享享清福,但我闲不住,出来打扫打扫卫生挺好。”张爱琴笑着说。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