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童车种类多 价高不愁卖 多数用后被闲置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1-08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受二宝家庭增多的影响,不管是电商还是实体店,母婴产品近两年的销量持续增长。11月5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不同品牌、不同类别的童车价格也不相同,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有的甚至上千元,购买的家长不在少数。但也有不少家长表示,有些童车的使用时间也就几个月,用过后不是送人就闲置在家。

  两岁多的孩子有六辆童车

  “我家孩子刚两岁四个月,已经有六辆童车了。”11月5日,家住受降路东段的赵女士对记者说,有几辆童车已经过了孩子使用的年龄,都闲置在阳台。

  赵女士说,女儿刚出生时,姥姥买了一辆手推车外出时用。女儿半岁后,每次外出已经不愿意躺在手推车里了,爸爸便买了一辆能坐的手推车,这辆车用到孩子快两岁,算是使用时间最长的一辆童车。“期间朋友和家人又陆续买了学步车、扭扭车,最近又买了滑板车和儿童电动车。”赵女士说,虽说这些童车并非一个人所买,但她大致算了一下,六辆童车买下来,所花费的钱有2000多元,现在一半都闲置,实在可惜。

  童车种类多 价高不愁卖

  “婴儿车、手推车、学步车、扭扭车、滑板平衡车,真是应有尽有。”11月5日下午,在市区交通路一家商场的婴幼儿车销售专柜,各式各样的童车让于女士挑花了眼。于女士说,她儿媳妇马上要生二宝了,十几年前儿媳妇生大宝时使用的婴儿车是借亲戚家的。现在条件好了,她就想着给孩子买辆好点儿的婴儿车,也算是她送给即将出生宝宝的礼物。

  经过销售员的推荐,于女士选购了一辆轻便易折叠的婴儿车,价格在800元左右。“来看童车,才知道现在童车种类这么多,估计以后还得来买。”于女士笑呵呵地说。

  “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确实好了,很多家长为孩子买东西真是慷慨,尤其是当姥姥、奶奶的,一般都会给孩子配备几辆童车。”市区人民路一家童车店的负责人表示,近两年,各类婴幼儿童车的销量都有明显的增长,尤其是价格在几十元到二三百元之间的童车,大多数家长基本不考虑就购买,因为有的童车也就用几个月甚至更短时间,像学步车,买个便宜点儿的用过后扔掉也不觉得可惜。

  童车安全舒适最重要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家长认为童车使用的时间短,只要外观好看实用就可以了,很少考虑童车的安全性。业内人士建议,选童车安全舒适最重要。

  市区一家童车专卖店的负责人徐女士表示,不少年轻家长买童车时为了方便,多考虑轻薄、便携,所以来店里选购童车的家长多是先问功能,再问价格,很少有关注安全性的。家长在选购童车时,首先应关注其安全性,其次应考虑舒适度。徐女士建议,选童车要看童车是否有3C标志,是不是“三无”产品,车体上的零部件是否牢固,有无易脱落的小零件、锐利边缘或尖端、易夹住儿童身体部位的间隙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童车使用时的安全。

  挑选童车要注意啥

  不合格的童车一般存在下列的问题,爸爸妈妈们在挑选的时候需要注意:

  1.儿童推车安全带宽度和拉力强度不合格。标准规定:儿童推车的跨带最小宽度为500毫米;安全带在承受大约30公斤拉力情况下,应保持1分钟时间不被拉断。强度不够易造成跨带撕裂和断开,导致婴儿从推车掉落出来。

  2.结构不合格。个别童车有外露管口和毛刺,易划伤孩子娇嫩的皮肤。

  3.标志不合格,无说明书。主要是有些产品说明书上没有厂名、厂址,缺少指导消费者组装和使用的说明书。

  4.部分为三岁以下儿童设计使用的产品存在容易置入口中的可拆卸小零件,这类产品可能会使儿童误吞下小零件而造成窒息。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