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黄丹丹:为顾客打造美丽舒适的家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11-21 09: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微卷的头发,大方的谈吐,温柔而坚定的声音……11月19日,在市区淞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附近一写字楼,记者见到了河南业之圣典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丹丹。这位看起来稳重、随和的女子,已经在漯河家装市场中拼搏了十年。

  一次经历 对装修产生兴趣

  讲到创业经历和公司发展,黄丹丹侃侃而谈。黄丹丹老家在平顶山宝丰县,大学毕业后在郑州参加了工作。随后,认识了来自漯河的丈夫,于是,她跟随丈夫来到漯河生活。在这期间发生的一件事,让她最终走上了创业之路。

  “我大学学的是行政管理专业,以前从没想过会做装修这一行。”黄丹丹说,“当时我们买了新房,为了布置好我们幸福的家,装修期间我全程参与,自己设计,找人装修,跑着买材料,连颗钉子都是我自己买的。”

  为了把新房装修好,黄丹丹按照自己的想法设计,不懂的地方就向一位做装修设计的亲戚请教,设计好之后,她找来装修师傅,一遍遍向他们讲解,在墙上画出草图,让他们照着自己的设计开始装修。为了买到好的装修材料,她一趟趟往建材市场跑,甚至跑到郑州等城市去选购。装修是一件琐碎且耗时耗力的事情,面对自己十分陌生的装修材料和装修工艺,她经常一头雾水,于是,她就一边装修一边学习。经过两个多月的时间,新房终于装修完毕。看着房屋从灰突突的毛坯房,到靓丽温暖的新房,黄丹丹非常满意,感觉幸福极了。同时,这次经历也引发了她对装修的兴趣。

  “虽然装修是一件很累的活,但追求品质生活,装饰温馨之家,是一种爱生活、爱家的方式,看着装修一新的房屋,我能感受到人们住进房子里的快乐心情。”黄丹丹说。

  成立公司 踏上创业路

  这次装修经历让黄丹丹踏上了创业的道路。2008年,在对市场进行考察后,黄丹丹在嫩江路租了一间办公室,成立了自己的装修公司——河南业之圣典装饰有限公司。

  一切从零开始,从找设计师、找装修工人,到选材、进货,黄丹丹满怀信心、热情满满地忙碌着。但是现实却让刚刚入行的她备受打击。因为是新公司,没有宣传,也不懂得如何拉业务,黄丹丹没有接到一单生意。就在她心中焦虑万分之时,一位朋友为了支持她,把自己新房的钥匙交给了黄丹丹,并告诉她随便装。面对朋友的信赖和支持,心怀感激的黄丹丹更是尽心尽力,每天奔波在家、新房和建材市场之间。三个月后,房子装修好了,可以直接拎包入住,朋友很满意,虽然这单生意没有赚钱,但是看到朋友的笑脸,黄丹丹感觉很满足。

  创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公司经营初期生意惨淡,一年的时间黄丹丹一共接了不到10单生意。心灰意冷的她一度想要放弃,但是家人鼓励她为了心中的梦想努力坚持下去。功夫不负有心人,慢慢地,经过顾客的口碑相传,她的生意渐渐有了起色。

  将心比心 为顾客着想

  “现在每个月差不多都有十几个工程开工,就是淡季也有五六个。”黄丹丹告诉记者,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逐渐扩大,业务也不断拓展,为了选择正规、环保、优质的装修材料,她到上海、广州等城市,与厂家联系直接供货,为顾客节约成本。“我最近刚联系了一家北欧风格的品牌家具厂商,准备拿下漯河市的代理权。”黄丹丹说,“将心比心,谁都想有一个舒适幸福的家,要让大家住得舒心、满意。”

  在装修时,为了让顾客能拎包入住,细心的黄丹丹甚至连马桶刷这样的小物件都为顾客准备好了。有时顾客因为不懂装修,选择错误的装修方式,黄丹丹会及时和顾客沟通,避免给顾客日后的生活造成影响。有时候,顾客家里的灯、马桶等物品出了问题,黄丹丹得知后不问缘由自掏腰包第一时间为顾客解决,她的细心、认真、负责,让她赢得了越来越多顾客的信赖。

  对于未来,黄丹丹也有着明确的计划。“这两年,我也经常往郑州跑,现在已经逐渐打开了市场,未来准备在郑州开分公司。”黄丹丹说,希望自己能把更多的家装扮得更美,客户的笑容是对自己工作最好的回报,希望自己的创业路充满美丽、温馨和笑容。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