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追踪报道:大骂公交司机男子,从外省返漯致歉得到原谅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11-22 08: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实习生 姚程

11月17日,大河客户端曾以《男子大骂漯河公交司机,司机一直没吭声!多名乘客上前制止》为题,报道了“漯河市一辆正常行驶的105路公交车上,一名男子因询问司机到站时刻未得到回答而破口大骂,最终被多名乘客上前制止”一事。

11月21日上午,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了解到,在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及社会舆论压力之下,目前该涉事男子已主动从外省打工地返回漯河,向公交司机当面道歉,并取得了司机的谅解。

公交车上问话未回答,引发一场闹剧

“这件事情给漯河造成了非常不良的影响,我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希望能得到公交司机的谅解。”11月21日上午,在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社区巡防大队,曾在公交车上大骂司机的罗先生,惭愧的低下了头。

记者了解到,罗先生今年46岁,长年在广州打工,前段时间因家中发生变故才急忙回了家。“处理完家里边的事情后,我的心情非常不好,再加上着急赶火车回广州,当天一时冲动就做出了这样的事情。”罗先生对记者说,由于他对漯河的公交车路线不是太熟悉,当时已快接近列车发车时间,就上前询问了一下到站情况,没想到司机却没有答话,这让他的情绪瞬间失控。

针对当天的事情,公交车司机方四启向记者回忆道,由于漯河市交通路上车多人多,再加上车辆即将到达马路街口站牌,他全部的注意力都在开车上,确实没有听到罗先生的问话。“刚开始除了惊讶,心里确实也挺生气,但车上的乘客及时将他拦下,我想了想还是决定不吭声了。”方四启对记者说,他挺感谢车上几位仗义出手的乘客。

事件持续发酵,涉事男子主动回漯

记者了解到,在大河客户端文章发布后,诸多网友留言评论,对罗先生的行为表示了谴责:“实在是太气愤了,下次直接报警,看他还嚣不嚣张!”“重庆万州公交坠江事件的教训还不深刻吗?公交车上还敢这样扰乱秩序。”……此事也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纷纷表示将关注此事的进展。

“事情发生后,方师傅是11月16日中午来报的案,我们马上开始调取监控视频,进行调查取证工作。”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社区巡防大队大队长楚会吾告诉记者,由于罗先生当天下午已乘火车返回广州,给调查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但他们还是于11月19日联系上了他,并敦促他及时返回漯河处理此事。

在与记者交谈过程中,罗先生提及了前段时间发生的重庆万州公交坠江事件,直言此事给了他很大的触动。“当时的事情发生时,我还没看到这个新闻,后来我了解到了公交坠江事件,也明白了自己当时的举动是十分危险的。”罗先生说,经过民警的一番劝解,他决定赶回漯河来面对自己的过错,并希望能取得公交司机的原谅。

依规进行处罚,公交车内增添提醒

“罗某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鉴于他在接到公安机关通知后,能主动从打工地返回漯河并如实陈述自己的违法行为,同时向公交车司机诚恳道歉,取得了谅解。根据相关规定,我们决定对其从轻处罚。”楚会吾对记者说,公安机关最终决定对罗先生罚款200元,并进行批评教育,确保其今后不会再犯类似错误。

记者了解到,在事情发生后,漯河市公交集团为司机方四启申报了“委屈奖”,他也成为了公司设立该奖项后的第三位获奖者。“我们也针对此事进行了讨论,决定在公交车内张贴提醒,希望各位乘客能够文明乘车。”漯河市公交集团营运管理处处长林亚丽说,为了公交车司机的人身安全,目前漯河市区运营的公交线路已有近九成安装了驾驶座隔离围挡,能够避免一些打扰。

 

而在罗先生致歉后,方四启也向记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开公交车已经10多年了,自打3年前进入公交集团工作以来,确实感受到各方面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方四启说,如今公交车司机会主动向乘车市民问好,而市民的文明素养也正在逐步提高,他相信今后这样的事情会变得越来越少。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