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年轻时在工厂相识 多年来越走越近 互帮互助40年 好邻居亲如姐妹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11-23 08: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召陵区银鸽西家属院,62岁的高春花和63岁的丁云霞是一对令人羡慕的好邻居、好姐妹,她们在生活上互帮互助,40年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11月22日,记者倾听了她们的故事。

  相识40年 友谊深厚

  当天,在丁云霞家,记者见到了她和高春花,两人坐在板凳上,边择菜边聊天,小小的房间内不时响起爽朗的笑声。

  高春花告诉记者,自从退休后,她和丁云霞几乎每天都待在一起,早上和晚上一起去跳广场舞,白天处理完家中的事情,两人就在一起聊天。

  “心里有啥不痛快的事,俩人在一块儿说一说,你劝劝我,我劝劝你,很容易就想开了。”高春花笑着说,“我们天天形影不离,干啥都一块儿。我们俩在一起的时间,比我和家里人在一块的时间都长。”

  高春花和丁云霞,两人一个稍显内向文静,一个开朗爽直,虽然性格不同,但同样对人真诚。1979年,高春花和丁云霞在同一个工厂上班,虽然不同车间,但因为高春花的丈夫和丁云霞是同学,两人因此越走越近,彼此对对方都很欣赏,认识不久,就成了特别好的朋友。

  1985年,丁云霞一家搬入银鸽西家属院,高春花家晚一年搬入同一个家属院。从此,两人不仅在工作上互相鼓劲儿,在生活中也互帮互助,通过一件件事情,积累了深厚的友谊。

  互帮互助 亲如姐妹

  两人刚认识的时候,丁云霞家中条件稍差,高春花家中虽也不宽裕,但她总惦念着对方。平日有合适的衣服,就会送给丁云霞,她的做法让丁云霞很感动,两人因此走得更近了。

  “我都两年没有买面了,都是她买好以后,给我送过来。”丁云霞说,她的丈夫早年去世,女儿也已经出嫁,目前家中只有她一人居住。高春花怕她独自一人会孤独,不仅常常邀请她到家中吃饭,还会给她送去各种吃食。丁云霞有头疼的毛病,偶尔生病,女儿不能及时赶回家时,高春花都会主动前去帮忙,送丁云霞就医,并负责照顾她。

  反过来,丁云霞也常常给高春花帮忙。退休前,高春花和丈夫是双职工,两人都比较忙碌。儿子7岁时的一天,高春花在厂里上夜班,丈夫出差在外,儿子一人在家,丁云霞知道这种情况后,当晚到高春花家看望,发现孩子正发烧,丁云霞背起孩子就往附近的诊所赶。

  “幸亏她送得及时,后来经过治疗,我儿子彻底康复了。”高春花说。2006年,高春花腰部进行了手术,丁云霞常常到家中看望、陪伴她,给她送饭,帮她去厕所。“那段时间,不少让她操心,这些事情我都记在心里呢。”高春花说。

  “她是个实诚人,对我特别照顾,我真的很感激她。”丁云霞说。

  “能交到这样的朋友,是我的福气,都说远亲不如近邻,我们即是邻居,又是朋友,真是亲上加亲。”接着丁云霞的话,高春花笑着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