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危及群众安全且致两人受伤抢夺公交方向盘 男子获刑三年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12-12 08: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因不满公交车启动太快,男子与女司机发生口角,愤怒之下扑上去抢夺方向盘,导致车上两名乘客受伤。这危险的一幕发生在今年5月5日下午漯河的一辆30路公交车上。

  事情发生后,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介入调查。后来,召陵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涉案男子李某某提起公诉。

  12月11日,记者获悉,召陵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李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酒后乘车

  与司机发生口角

  30路公交车是从驻马店市西平县发往漯河市区的一趟公交车。12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漯河火车站旁的公交场站,30路公交车在我市的终点站就在此处。

  谈起7个多月前发生的那一幕,几名30路公交车司机还是心有余悸:“想想看,司机正开着车,突然有人过来抢方向盘,那得多惊险啊!”

  30路公交车车队一名姓赵的负责人说,事情发生后,公司给车队的司机们开会,提醒大家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随后,该负责人帮记者联系上事发时车上的售票员。该售票员给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5月5日下午,她跟着车从西平县发车,车上上来一名驻马店乘客李某某。李某某喝了点酒,上车后嫌公交车起速太快、他自己刚上车还未站稳险些摔倒为由,与公交车女司机发生口角。

  车上乘客纷纷劝解。可是,李某某不听劝解,乘客谁劝解,他就和谁吵几句。

  抢夺方向盘

  两名乘客受伤

  公交车大概走了半个小时,行至市区解放路南段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李某某突然从座位上起身,扑向了司机,要抢夺方向盘。

  由于当时公交车行驶速度约每小时40公里,李某某的行为致使公交车猛烈摇摆。

  女司机抱紧方向盘,采取紧急刹车措施,才没让公交车进一步失控。但是,车上两名乘客受了伤。

  “当时车上都是老人和妇女,路两边都是树,事后想想,车要是撞树上,就事大了。”30路公交车车队负责人说,停车后,众人赶紧拨打110报警。

  李某某被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控制。车上乘客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危害公共安全

  男子获刑三年

  5月6日,李某某被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刑事拘留。

  召陵区人民检察院认为,李某某抢夺正在行驶中的公交车的方向盘,侵犯了社会公共安全,危害到不特定人群的人身安全,其行为触犯了我国刑法第114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应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11月27日,召陵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被告人李某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抢夺公交车司机方向盘看似是小事,但这种行为轻则造成车辆受损,重则危及道路上群众的安全,包括车内群众的安全。”召陵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一名工作人员说,个别乘客抢夺方向盘时,认为只要司机及时刹车就不会有什么后果。殊不知,一旦意外失控,就可能造成惨烈车祸。通过此案,也想提醒广大乘客,不管因何种事,都应遵守法律法规。同车乘客遇到上述情况,应主动劝阻,必要时采取适当措施加以制止,以确保公交车和人身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