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公交免费首日 市民乐享低碳出行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12-12 08: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亚杰)12月11日是市区公交车免费乘坐的第一天,这也是我市连续两年为群众提供免费乘坐公交车服务。免费乘坐公交,今年的乘车情况怎样?公交车运行情况如何?运行力能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12月11日,记者坐上公交车进行体验发现,上班高峰期,选择坐公交车的人略有增加,热门线路乘客增加明显。

  乘客:乘坐公交,为环保做贡献

  上午7时30分,正值上班高峰期,记者从市区漓江路附近坐上112路公交车。上车后,司机主动提醒乘客:“欢迎免费乘坐公交车。”一位送孩子上学的市民刚要刷卡乘车,被司机阻止。

  记者上车后发现车上几乎没有空位。公交车上,大家纷纷表达对这次免费乘车的看法。一位市民说:“112路公交车从燕山路那边发车,离这里没有几站,平时这个点人不是很多,今天确实比往常多一些,不过倒也不拥挤。”

  一位乘客说:“我去沙北办事,今天刚好公交免费,之前不知道,倒是给了我一个惊喜!”

  一位姓楚的乘客告诉记者:“这趟车刚好从我家门口到单位门口。限行以来我就很少开车了,坐公交车有种上瘾的感觉。今天开始还免费了,我打算这段时间都坐公交去上班,为节能环保做贡献。”

  司机:热门线路乘客较多

  随后,记者转乘105路公交车,发现车厢内乘客较多。司机耐心地提醒大家:“各位乘客,车上人多,请大家注意安全,有下车的乘客提前往后门走走,老年人不要着急,车停稳后再下车。”

  在马路街口站牌处,市公交集团一位值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乘坐公交车的乘客略有增加,但没有出现上不去车的情况。像105、108、103这些热门线路乘客增加比较明显,相对有些拥挤。”

  记者从105路公交车上下来,转乘106路公交车。这辆车上明显“冷清”很多,车辆行至黄山路口附近,车上的乘客已寥寥无几。司机告诉记者:“今天我们这趟车的乘客比往常略有增加。可能一些市民还不知道可以免费乘车,估计明天乘客会多一些。”

  公交集团:提前做好预案

  对于免费乘车,市公交集团采取了哪些保障措施呢?

  市公交集团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免费乘车的第一天,可能很多市民还不知道,客流量不是一下子爆发的,会有一个过程。我们为应对出现乘车高峰,已提前做好了预案。一是在漯河火车站、马路街、漯河三中等大的站点配备值班人员,在出现乘客拥堵的时候,帮助司机疏导;二是17条线路都实行GPS智能调控,一旦出现某条线路客流增多的情况,我们会及时加大发车密度。”

  此外,市公交集团提醒:老年人和不上班的市民尽量避开高峰期乘坐,优先保证上班、上学等人员顺畅出行。同时提醒各位乘客,乘坐公交车时,请自觉遵守前门上车、后门下车的乘车规则,严禁携带“三品”以及宠物乘车,保障公共乘车安全。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