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照相馆的柯保林拿起画笔 就忘了所有烦恼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开照相馆的柯保林拿起画笔 就忘了所有烦恼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1-02 09: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55岁的柯保林是一家农村照相馆的老板兼摄影师,在当地群众眼里,他还是一名“农民画家”。几十年来,他痴迷绘画,即使在最艰难的岁月,也未放下画笔。他靠自己的努力,自学成才,画的山水风景、人物素描等,看过的人都赞叹不已。

  因为热爱 自学画画

  2018年12月27日,在临颍县王孟镇柯保林开的一家照相馆里,地上支着一个画板,一旁放着颜料,柯保林正在临摹一幅毛主席画像。这个照相馆里的一间小屋就是柯保林的画室,里面堆着画笔、纸张和各色颜料。一幅幅画作挂在墙上,人物肖像、山水风景等,几乎挂满了四周墙壁。

  柯保林是临颍县王孟镇人,说起自己的绘画梦,柯保林说,他家里兄弟5人,小时候因为家里穷困,买不起画画用的纸和画笔,更不用说去进行专业学习了。但他从小就喜欢画画,在街上看到什么好看的、好玩的,就拿个树枝在地上画出来,身边的人看到了都夸他画得好。后来,他上了小学,有了铅笔和作业本,就开始用铅笔画画。他喜欢画课本上的插图,画飞机、楼房等。就这样,他用铅笔画着他喜欢的一切事物。

  “我从十来岁开始,天天都要画画。我小时候画画其实家里人并不支持,因为家里穷,我却把纸和笔都用来画画了,而且经常晚上偷偷点着煤油灯画画,家人觉得浪费。”柯保林说,初中没毕业他就退学了,但他并没有放弃追逐绘画艺术的梦想。

  不断学习 开阔眼界

  退学后,柯保林回到家里务农,只要一有时间,就自学画画。几年来,柯保林沉醉于绘画世界中,孜孜以求,白天干农活,晚上边学边画。

  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柯保林回忆说,1984年,在家务农的他听说临颍县文化馆办了一个绘画方面的学习班,就赶紧去报了名。当时他画了一幅人物画,之后被选中到学习班学习,主要学的是静物素描。1984年年底,沈阳接兵团到临颍县接兵,他们想要一名会画画的人到部队去,就到临颍县文化馆寻人。当时县文化馆学习班有十几名学员,柯保林被选中了。那年,柯保林成了一名军人,跟着部队去了大连,在部队的宣传部门负责照相、放电影及一些绘画相关的工作。

  “大连非常漂亮,建筑很有特色,只要有机会出去,我就会到街上画房子,给当地人画像。”柯保林说,后来,他被选派到解放军艺术学院学了3个月的油画。那是他第一次接触油画,不仅学了很多绘画技巧,也开阔了眼界。但因为学习时间比较短,他只学了色彩调配等比较基础的东西。从那以后,他喜欢上了油画创作。

  坚持作画 乐此不疲

  1989年,柯保林退伍返乡后,利用自己在部队学到的照相技术,在王孟镇开了一家照相馆,主要给周边群众拍摄证件照、婚纱照、宝宝成长照等。近30年来,他在给人照相的同时,从来没有放弃画画,业余时间不断地练习国画、油画、素描。看过柯保林画作的人都会伸出大拇指,夸赞他的画作细腻、大气、逼真。最近五年,他画了五六十幅油画,有的送人了,有的被送到外地展览,有的则被人高价买走。

  “柯老师平时忙,经常晚上画画,他画技高超,临摹的各类作品非常逼真。我特别佩服他这种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和坚持追求梦想的精神。”在王孟镇工作的张付庆说。

  创作一幅油画大概得需要十来天,柯保林白天忙,一般都是晚上画,经常为完善一个细节,揣摩到夜里一两点。画画不仅费时费力,还费钱,可他却乐此不疲。“画画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不管多累,遇到啥难事,只要拿起画笔,就忘了所有烦恼。”柯保林说,一天不画,就觉得浑身不舒服,只要还能动手,他会一直画下去。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