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 花卉市场热起来 爱花的市民可提前购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春节将至 花卉市场热起来 爱花的市民可提前购买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1-07 10: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见习记者 党梦琦)春节临近,花卉销售迎来旺季,市民买花的热情逐渐高涨,我市花卉市场迎来销售旺季。1月5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花卉市场,杜鹃、蝴蝶兰、花蕙兰等色彩喜庆的花卉深受市民青睐。



    色彩艳丽的花卉买家多
    娇艳灵动的蝴蝶兰、红红火火的杜鹃、花姿优美的大花蕙兰、姹紫嫣红的仙客来……1月5日下午,在市区柳江路与嵩山路附近一家花卉市场,一盆盆花卉摆放错落有致,争奇斗艳的鲜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购。
   一花店老板李女士告诉记者,现在销售的花卉主要在春节期间开放。“现在卖得最好的就是蝴蝶兰,第二是大花蕙兰,富贵子和杜鹃销售也不错。”
    李女士一边整理花卉,一边向顾客介绍适合过年摆放的花卉。忙完,她向记者介绍,近几年很多市民在春节前来购买花卉装饰房屋。“再过十天左右,来买花的人会更多。”李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蝴蝶兰360元一盆,这盆造型好的杜鹃要260元一盆,大花蕙兰根据花箭数量价钱不等,等到春节前这些花还会涨价。”
    “根据往年经验,春节前花卉价格估计得涨三分之一,现在购买划算。”采访中,不少花店老板告诉记者,花卉价格具体涨多少还要根据春节前的天气和市场需求等因素而定。

   小盆花卉价格亲民受青睐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小型盆栽花卉需求在逐渐增加,受消费者青睐。小型玫瑰盆栽、长寿花、红掌等小盆装的花卉被摆在显眼位置,每盆零售价在十几元到几十元之间。
   正在一家花店挑选花卉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蝴蝶兰的价格相对来说要贵些,你看这种玫瑰五六十元,多买几盆放家里很漂亮。”记者注意到,陈先生所说的玫瑰盆栽小而精致,用棕色的栅栏花盆做装饰,粉色、浅黄色等花朵让人眼前一亮。
    长寿花、蟹爪兰、红掌因为寓意吉祥、花朵颜色鲜艳也很受欢迎。“一盆长寿花20元左右,还有不少花苞,到春节刚好开花,寓意也好,放在家里特别喜庆。”市民杨琼挑选了一盆含苞待放的黄色长寿花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她还挑选了两盆红运当头,“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日子红红火火,好运连连。”杨琼说。

    冬季养花有诀窍
    注意保温防冻
    如同冬季人们需要多穿衣服来保暖一样,花卉在冬季也需要注意保温防冻。封闭式的阳台对盆花越冬很有利,若无封闭式阳台,晚上盆花应入室,特别是一些怕冷的盆花,晚间室温最好不低于10℃。当然,也有一些不怕冷的花卉,可以直接养在室外,如冬梅、蜡梅、茶梅、常春藤等。

    浇水施肥得宜
    什么时候需要浇水呢?你只需用手指就能试出来。例如发现盆内的土壤发干,或敲击盆身发出清脆响声,这时可以适量浇水。冬天花卉处于半休眠或者休眠状态,花卉的吸收能力不强,不宜过多施肥。施肥过多,会造成盆土内电导率升高,伤害根系,同时,使枝叶变嫩,抗寒、抗病能力下降,不利于越冬。因此,冬季养花,最好少施肥或者不施肥。

    切勿放于卧室
    冬季花卉最好不要放在卧室。一方面花卉放于卧室在没有光合作用的晚上会消耗氧气;另一方面,虽然大多数家庭栽种的花卉都是对人体有益的,但也有些花卉含有轻微毒素,会给健康带来一定隐患。例如夹竹桃的汁液、一品红的白色乳液、水仙花的鳞茎能引起皮肤过敏;郁金香花会使人头昏脑涨……这类花卉只可供观赏,切勿多触摸、嗅闻,更应远离卧室。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