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力: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周小力: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1-18 08: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42岁盲人周小力,在市区黄河路与交通路交叉口附近经营一家按摩店。热心肠的他经常帮助人,尤其是贫困残疾人。

  资助两名贫困学生18年

  周小力小时候,因患眼疾双目失明。16岁时,他在市残联的帮助下到郑州一家按摩学校学习按摩技术,之后在郑州一家洗浴中心工作。2000年,为了照顾年迈父亲,周小力回到漯河工作。凭着辛勤劳动,他让父亲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干一行精一行。做什么都要尽力做到最好。”周小力说,2004年,他考取了高级按摩师。

  身为盲人,周小力理解残疾人在生活困难时无人帮助的痛苦。2000年年初,得知舞阳县章化乡后古城村小学生周玲玲因母亲去世、父亲患病即将辍学,他赶到周玲玲家,告诉她今后上学的事他全包了,直到她大学毕业。随后,他还资助了前古城村小学生张艳。

  从2000年到2017年,周小力每年拿出2000元给这两个孩子,帮助她们上完了大学。“两个孩子都很懂事,逢年过节都会带着东西来看我。我还会给她们一些压岁钱,希望她们今后生活幸福。”周小力说。

  经常帮助身边残疾人

  “周师傅是盲人,但他总是帮助我们,真的很感谢他。”20岁的盲人陈豪阁说,他在周小力的按摩店当学徒。周小力免费教他按摩,希望他将来能养活自己,过上幸福的生活。

  郾城区孟庙镇盲人武俊峰的妻子患有精神疾病,入院治疗后,因为缺钱犯了愁。

  “了解情况后,小力立即给我拿来1000元钱,帮我渡过了难关。后来,他又给我送钱送物。我真的特别感动。能够遇到他这样的好人,我感到自己非常幸运。”武俊峰告诉记者。

  2018年10月15日是第35个国际盲人节。当天上午,周小力组织盲人表演文艺节目,快乐过节。周小力还携手郾城区残联,给19名贫困残障人士发放了盲人手机、盲杖、语音电磁炉、语音电茶壶等物品,并分别送上100元现金。

  记者了解到,周小力还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帮助生活有困难的盲人。从2000年到2018年,周小力向生活有困难的盲人或盲人家庭捐款捐物,累计价值达13万元。

  走进周小力的按摩店,记者发现,这里并不大,仅一个房间大小,共有四张按摩床。

  “虽然地方不大,生意还不错。”周小力告诉记者,妻子和孩子都十分支持他的捐助行为。

  “虽然我的收入也不高,但是今后我还会每年拿出部分钱款捐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觉得,帮助别人之后自己就很快乐。生命的形式不仅仅是看。虽然看不到。但还可以用心去感受生活、触摸生活。帮助别人让我觉得自己眼前亮堂堂的。”周小力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