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进乡村 文化惠民获点赞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志愿服务进乡村 文化惠民获点赞

来源: 时间:2019-06-06 10: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一行20多人来到舞阳县莲花镇,开展以“走进莲花镇”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红色文艺轻骑兵”在黄河广场为市民演出。



 
    “村子旁边就有这么美的风景,真是让人羡慕。”6月1日,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一行20多人来到舞阳县莲花镇,开展以“走进莲花镇”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评论家们深入该镇,先后来到莲花通用机场项目部、扶贫就业创业基地、沙河国家湿地公园、半李村、薛寨村参观交流,从不同视角感受莲花镇的乡风文明,攫取文艺创作素材。
    5月23日是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近日,市作家协会、市戏剧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等各文艺家协会的志愿者们,组成10余支“红色文艺轻骑兵”,深入基层,结合当地群众文化需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见习记者 党梦琦)
 
   A
   “到人民中去” 志愿服务如火如荼
    第6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后,市文联组织各文艺家协会的志愿者们,深入贫困地区、乡镇农村、居民社区、大中小学,开展美术展览、慰问演出、辅导培训、进校园赠书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20多场,直接参与的文艺志愿者近千人。他们用自己擅长的艺术方式,为“振兴乡村”助力,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份精彩的“文艺大餐”。
    5月19日,市杂技家协会来到临颍县大郭镇祁庄村开展慰问演出,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让村民近距离感受艺术的魅力,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5月23日上午,市美术家协会举办的“丹青绘华章”美术作品展在市文化馆开幕,展出了油画、速写、农民画等近百幅作品,以歌颂新时代为主旋律,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5月24日,市曲艺家协会志愿者们来到召陵区万金镇新庄赵村,带来了戏曲《红灯记》选段、《小二黑结婚》《朝阳沟》选段等节目,2个小时的精彩演出让观众笑声不断、掌声雷动……
   一场场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将文化送到群众身边,为基层群众带去精神食粮。
 
   B
   文化惠民 艺润沙澧
    “目前,全市在省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注册的志愿者有500多人。”据市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加入文艺志愿者队伍,多支不同类别、不同风格的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坚持文艺惠民、文艺为民、文艺乐民,将慰问演出、文艺培训、文艺作品展览展示送到基层,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
  记者了解到,市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队伍自2012年成立以来,共开展文艺志愿服务500多场次,参与文艺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有5000多人,受益群众达10万多人次。
    根据区域、群体的不同,结合志愿者的专长,市文联组织开展多层次的文艺惠民服务活动。在文艺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中,文艺志愿服务队分别与12所中小学对接,每支队伍固定服务对口联系点学校。既组织了慰问演出、展览展示等“送文化”活动,也开展专业培训、辅导讲座等“种文化”活动,还在寒暑假期间开展艺术实践活动。
   “从2013年6月开展文艺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一直坚持到现在。”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这个活动共开展了100多次,受益师生达3万多人次。市文艺志愿服务经验还经常在《河南文艺界》上刊发,在全省文联系统得到推广。”
   在文艺志愿服务中,市文联组织了系列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文艺志愿服务遍地开花。市曲艺家协会文艺志愿者根据我市的道德模范事迹,创作剧本,排演节目,开展“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受益群众达一万多人次;春节前夕,组织市书法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的志愿者们深入社区、乡村等地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拍摄全家福 定格好家风”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面向困难群体,市文艺志愿服务赢得了不少荣誉。市文联文艺志愿“六进”服务活动经验在中国文联专题研修班上做书面交流,并入编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案例汇编》,连续获得省文联授予的“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单位”称号。
   “以后我们会多组织文艺志愿者,开展各式各样的文艺志愿服务,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群众,使人民群众享受到更丰富的文艺成果,并在服务中收获灵感,创作出更优秀的文艺作品,为推动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说。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