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老房有了新模样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老街老房有了新模样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8-01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吴艳敏 实习生 陈 婧)郾城区龙塔街道,包括老郾城的东街、北街、西街,是名副其实的老城区,背街小巷多、老旧小区多。今年以来,该街道围绕“创文”要求,对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加大了改造力度,使老城区面貌焕然一新。7月31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创文办来到老城区进行探访。

小区内墙面进行了粉刷,并写上了文明标语。
 
   24条背街小巷路平灯亮
    当日上午8点多,记者一行走进郾城区祁山路的幸福巷,不少居民坐在巷子里聊天。居民赵阿姨告诉记者,以前,用“脏乱差”来形容巷子里的环境一点也不过分。“我们甚至都不好意思和别人说住在这里。现在经过改造,环境好了很多。你看,路面硬化了,下水道通了,墙面也进行了粉刷,看着漂亮了,住着也格外舒心。”赵阿姨说。
   记者在幸福巷看到,墙体立面进行了美化,道路进行了硬化,各种电线也捆扎整齐,甚至住户门窗也进行了仿古整修,看上去很漂亮。
   “以前这个巷子不叫幸福巷,是整改以后,社区居民坐在一块新起的名字。因为整改后,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居民生活幸福了,大家有感而发,才这么起的名字。”龙塔街道祁山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在黄河西路酒馆胡同,道路干净整洁,墙面也被粉刷一新。在宜居苑小区,这里虽然居民不多,但一切看起来整洁有序,公益宣传画、文明标语等都在墙上贴的有。
   “我们对辖区24条背街小巷开展综合整治,进行了清脏治乱、地面硬化、管道疏通、线路捆扎、墙体及楼道粉刷。重点整治了黉学街及相连两条道路,除了美化环境,还购置了必要的垃圾箱、石凳等公共设施。”龙塔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76个老旧小区下月底整改完
   记者在太行山路辽河花园小区看到,这里整改后,不仅小区内停车位充足,居民的生活环境也得到了改善。
   “以前小区内环境脏乱差,地面黄土裸露,并且治安也不好,经常丢东西。现在小区安装了门禁,裸露的地面种上了草,并且整修了停车场和广场,小区环境比以前好多了。”居民吴阿姨说。
    记者了解到,辽河花园小区建成年代较早,加之前期物业疏于管理,存在内部公共配套设施不足、花坛绿植无人打理、部分路面龟裂等现象,对居民的日常出行和健身娱乐带来诸多不便,小区住户满意度普遍较低。
  如今,花坛绿植进行了更换,墙面上的油污和小广告不见踪影,楼道内乱堆乱放等现象也得到整治,改造后的小区干净整洁。
   提起小区发生的巨大变化,居民朱大爷深有感触:“小区里空地很多,少数居民用这些地种菜,弄得到处是泥土,很不卫生。小区改造后,这种现象得到了有效治理,小区环境秩序好多了。我们也有了专门健身娱乐的地方,别提有多开心了。”
   “在老旧小区整治中,我们排查出76个老旧小区,进行全面综合整治。在工作推进中,采取‘普惠制、集中招、打捆整’的方式,针对社区、集贸市场等周边的简易物业小区、居民自治小区、单排楼房、小产权房,分片、分社区划分标段、打捆招标,重点开展墙体粉刷、地面整修、下水道疏通、绿化亮化、管线捆扎等基础设施改造。”龙塔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龙塔街道已完成了对35个老旧小区的综合整治,还有41个正在加紧推进,预计9月底前可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