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怎么过 孩子选择多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寒假怎么过 孩子选择多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1-10 09: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尹晓玉)1月8日、9日,市区各幼儿园陆续放假,小学也完成了期末考试。寒假来了,如何安排孩子的假期生活,成为很多家长头疼的事。1月9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外出旅行
   “进入11月,就有家长提前预订寒假研学游。整体看,让孩子独立参营越来越普遍。”我市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今过年,探亲游、全家一起出游越来越受推崇。
  最近,家住海河小区的吴女士一直在看研学游项目,“主要想培养儿子的独立性。”吴女士说,她和儿子选定了去广西桂林,因为这个研学项目中,有亲手搭帐篷、稻田捉鱼、户外生存等活动。
  除了让孩子独自参加研学游,近几年,带孩子在旅途中过年,也成了很多家庭的选择。“机票早就定好了,等孩子领了通知书,我们就出发去深圳过年。”程先生告诉记者。
 
   感受年俗
    相对于每天穿梭在补习班的孩子,张钰童的寒假要轻松一些。“放假前几天,想让孩子放松一下,主要是在家休息,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下周开始,将进行有计划的学习。”张钰童的爸爸张晓辉说,他已经买好了《中国诗词大会》书籍。寒假,他将和闺女每天背诵一首诗词,了解诗意诗情。然后,趁周末他休息时,带孩子到新店镇、龙城镇、吴城镇等周边乡镇逛乡村大集。
   “现在城市过年的氛围没有乡村浓厚,想带孩子去过年大集看一下,感受各种年俗。”张晓辉说,寒假的主题是这两件事,其余就是完成寒假作业。
 
    报辅导班
   记者采访了20名小学生,其中16人报了辅导班、兴趣班,有的每周要上四五门课程。
   主持、绘画、书法,8岁的张馨然寒假要上三个兴趣班,每个班一周两三节课。“都是她平时学的内容,寒假时间充裕,是学习才艺的好时机。”张馨然的妈妈告诉记者。
   杨女士的儿子今年上三年级,英语和作文有点跟不上,她给儿子报了辅导班。“不报不行,我最近才知道很多孩子从3岁就开始学英语了。我也想让孩子放松一下,但成绩跟不上,下学期更难学了。”杨女士说。
 
    户外活动
   如何安排孩子的假期生活,记者采访了几名老师。受降路小学的宋苗苗老师表示,寒假期间,可以根据孩子的喜好报一些特长班。同时,鼓励孩子多参加户外活动,比如冬令营、研学游等。
    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刘博老师认为,课外阅读对学生未来的考试越来越重要。假期,一定要为孩子安排一定的读书时间。此外,学习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体验和参与也是学习的重要形式。假期让孩子多参与体验有特色的传统文化也很有意义。比如购年货、贴春联、看灯展,还可以到一些乡镇看特色表演,这都是增进孩子对传统文化热爱的机会。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