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坡坍塌 一村民被埋 路过医生双手刨土救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土坡坍塌 一村民被埋 路过医生双手刨土救人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1-13 11: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 辉)一名老大爷在麦地锄草,旁边土坡突然坍塌。老大爷躲闪不及,齐胸被埋,动弹不得。路过医生宋松根发现后,及时将老大爷救了出来。“感谢宋医生,要不是他拼死相救,我可能有生命危险。”1月10日上午,舞阳县莲花镇三官庙村的杨孝堂老人委托家人制作一面锦旗送给了漯河医专二附院(市骨科医院)医生宋松根。

  事情还得从2019年12月10日说起。当天中午12点多,杨孝堂在村南边一块麦地锄草,麦地旁的土坡突然发生坍塌,他躲闪不及,被齐胸埋住,动弹不得。

  “那段土坡高一两米,宽二三米,土质比较硬,只听见‘呼隆’一声响,我就动不成了。”61岁的杨孝堂说,这突如其来的情况,让他既惊又怕,感觉双腿快没知觉了,他用尽全力喊了几声救命。

  “麦地位置比较偏,天又冷,当时感觉情况不妙,以为没救了。”杨孝堂说。

  就在杨孝堂万分焦急之时,宋松根跑了过去。当天他去三官庙村走亲戚,忽然听到不远处有人喊救命,他循声发现了被埋土下的杨孝堂。

  “当时看到杨大爷胸部以下已经被埋住,呼吸越来越弱,我也顾不了那么多,就跪在地上,双手拼命扒土,用了大概十几分钟,先把老人上半身扒了出来,让他保持呼吸通畅。”宋松根说,因为扒土,手也出血了,看到老人能说话,他赶紧电话联系了亲戚,很快大家赶到,将老人从土堆里救了出来,然后拨打了“120”。

  在等待救护车时,宋松根发现杨孝堂左腿已经骨折,局部出现了血肿,腿上的皮肤开始发紫,他立即采取紧急措施,找来三根棍当夹板,把杨孝堂受伤的腿先固定住。随后“120”救护车赶到将杨孝堂送往医院救治。

  “幸亏宋医生处理及时,要不然受伤的腿就要被截肢了。”杨孝堂激动地说。

  在医院住了29天后,杨孝堂出院,对于宋送根的出手相助,他和家人感激不已。“作为医生,听见有人喊救命,说啥也得跑过去看看,医生就是救死扶伤的。”宋松根说。

  生命殊为宝贵,其对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生命又是脆弱的,会遭受到各种各样的威胁。宋松根勇于救人的事迹,让我们感受到了弥漫在人间的大爱。在向他致敬的同时,我们也应学习他的奉献精神。若能在危难之际伸出援手,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温暖。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