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病床前有孝媳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久病床前有孝媳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1-14 09: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和丈夫结婚时没有要彩礼,婚后精心照顾瘫痪的婆婆。在召陵区召陵镇林庄村,每当左邻右舍提起35岁的张桂娜,无不竖起大拇指。1月11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婆婆意外受重伤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张桂娜家时,她正扶着婆婆殷秀恩在房间里锻炼。搀扶着婆婆走了一圈后,怕婆婆身体吃不消,张桂娜连忙将婆婆安置在轮椅上坐好。

  殷秀恩今年65岁,2007年9月,家里盖新房,她从房顶下来时,不慎踩空,从楼梯上摔了下来。“也算是捡回来一条命,没有摔到脑袋,但是脊椎受伤,躺在床上无法动弹。”殷秀恩说。

  殷秀恩住院后,张桂娜经常到医院看望,跑前跑后照顾。为了给殷秀恩治病,家里花光了积蓄。出院时,还是张桂娜从娘家拿了3000块钱结清了费用。

  “这真是个好闺女啊,当时我老伴儿在医院,她帮忙擦身子、洗脸。那时候她和我儿子还没结婚,完全没有义务这样做,但她从没有嫌弃过。”张桂娜的公公林双海说。

  2009年和丈夫林起超结婚时,张桂娜提出不要彩礼。两人简单举行婚礼后,林起超外出打工,张桂娜在家照顾婆婆。“两个人过日子,重要的是人品。”张桂娜对记者说。

  “儿媳是贴心小棉袄”

  每次做好饭,张桂娜总是先将饭菜端到婆婆面前。婆婆大小便没有知觉,张桂娜从不嫌弃,帮婆婆擦洗好后,再换上干净衣服。随着两个孩子出生,张桂娜更忙了。

  “俺这媳妇,就是俺的贴心小棉袄。”殷秀恩说,从没结婚开始就帮着家人照顾她,一直到现在。

  在张桂娜的精心照料下,殷秀恩身体渐渐有了好转,如今已经能够坐立,左手也有了知觉,而且大小便不再失禁。

  结婚11年来,张桂娜撑起了这个家,并言传身教为两个孩子树立了榜样。给奶奶倒水、递东西,在生活中,两个孩子也懂得孝顺老人。

  殷秀恩告诉记者:“平时儿媳咋照顾我的,小孩儿都看在眼里,俺孙女才9岁,大人忙不过来时,她能帮忙把我从床上拉起来。”

  “儿妇从来没有跟我们老两口拌过嘴,也没有给过我们脸色看。邻居老和我开玩笑说,就你这‘残疾’,命咋这么好,找了个这么好的儿媳妇。”殷秀恩笑着说。

  “我也没做特别伟大的事,人总有老的时候,孝顺老人是理所应当的。”张桂娜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