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们的多彩寒假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大学生们的多彩寒假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1-23 09: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尹晓玉 实习生 何佳乐)这个寒假,大学生们都在干什么呢?1月21日,记者调查发现,打工、实习、考证、旅行……多数大学生的假期生活充实又多彩。

   打工实习重实践
   毕业后不管是就业还是创业,对大学生来说,阅历和经验都很重要。许多大学生在寒假打工或者到相关单位实习,既巩固了专业知识,又增加了工作经验。
  家住钟楼广场的大四学生于梦娣比较注重实践经验。“我1月初就放假回来了,离过年还早,就在市区一家建筑公司找了一份设计师的工作。”于梦娣说,入职后她每天联系客户,制定设计方案、出预算等,忙得不亦乐乎。
  “腊月二十九才放假,虽然很忙,但每天都很开心。”于梦娣说,这个寒假她不仅挣了一些生活费,还开阔了眼界。
   “我是学编导的,寒假回来后,在一家公司实习。虽然没有工资,但学到了很多东西。”大二学生小新告诉记者,从进入大学开始,她每年寒暑假都去实习,充实自己。

   考证考研忙充电
   记者采访发现,还有很多大学生利用寒假考证考研,忙着给自己充电,为就业做准备。
   “寒假打算考驾照、会计证,开学还有英语专业考级。我假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上午在驾校练车,下午在家学习。”提起假期安排,家住太行山路的大三学生朱晨掰着手指头跟记者“盘点”起来。
    记者调查发现,有不少大一、大二的学生利用寒假考级、考证,家住淞江小区的张晶就是其中之一。
   “听师姐们说,有了资格证就业机会多一些,今年寒假我着手考证。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驾驶证……不知道将来能不能用得上,先拿到手总没错。”在南昌读大二的张晶说。
   除了忙于考证,还有一部分大学生开始了新一轮的考研准备。
  家住辽河路的陶一菲告诉记者:“我本科学的是美术专业,为了拓展就业途径,我打算考新闻传播专业的研究生。”
 
   结伴旅游长见识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很多大学生渴望的经历,所以,旅游成了大学生寒假的热门选择。
  “我和几个同学去厦门和福州玩了一趟,虽然是冬天,但那里仍然很温暖,吹吹海风,什么烦恼都没有了,外出游玩和宅在家里有不一样的体验。”1月21日,刚刚旅行归来王一寒告诉记者,能够在大学期间走南闯北,感受祖国大好河山,觉得很幸福。
   “我和几个同学约好了,正月初十去丽江,玩几天后直接回学校,我们已经提前买好了车票。旅行能让人身心放松,并且增长见识。”在杭州读大学的闫璐告诉记者,怕以后工作了更没时间,所以趁大学时光,多出去走走。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