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新时代新雷锋”系列报道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新时代新雷锋”系列报道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3-05 09: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雷锋精神引领下,我市涌现出一大批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各行各业中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的先进典范层出不穷,他们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平凡中彰显大爱

  临颍县窝城镇村民胡明甫种的300亩胡萝卜因疫情滞销,曾入选2019年8月份“中国好人榜”的曹全岭得知后,来到胡明甫家的菜园里拍摄、制作小视频,免费代言“爱心胡萝卜”,帮胡明甫渡过难关;曾入选2019年2月份“中国好人榜”的朱华磊,为漯河防疫一线人员捐赠口罩等物资……

  在漯河,像曹全岭、朱华磊这样的“好人”还有很多。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倾情奉献、用心付出,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在平凡中彰显大爱,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着引领作用。

  用爱温暖一座城

  “今夜情怀”爱心团队、“天桥义工”志愿者服务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团队……近年来,我市的社会公益组织和志愿者团队蓬勃发展,比如召陵区的“天桥义工”志愿团队2007年成立以来,人员扩充近20倍,累计参与各类公益活动2万多人次,开展结对帮扶、专业服务、关爱百姓等活动,深受赞誉。

  天桥街道漓江路社区社居委主任靳会杰告诉记者,“天桥义工”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社区居民踊跃参与,现在该志愿者团队中老、中、青皆有,很多青年志愿者接过老一代手中的接力棒,有的甚至“全家总动员”,比如社区居民李红霞就带动自己的女儿万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目前,助老扶弱志愿服务队、法律志愿服务队、医疗志愿服务队等队伍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引领时代新风尚。

  记者了解到,现在全市注册志愿者有211372名,以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等为主体注册成立志愿服务队伍761支,成立社会公益组织85个,拥有92个社区(小区)志愿服务站、576支社区志愿服务队。全市广大志愿者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共同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