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提示:预付消费有风险 办卡充值需谨慎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消费提示:预付消费有风险 办卡充值需谨慎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3-10 15: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预付卡消费在商业零售、住宿餐饮、教育培训、休闲娱乐等服务行业较为普遍,并呈现逐步扩大的趋势。这种营销模式在便利支付、促进消费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相应的消费纠纷却也频频发生。漯河市消费者协会梳理分析近年来预付卡消费引起的纠纷,发现纠纷主要表现为:
    1、商家尚未取得合法经营资格便先行发放预付卡或招募充值会员,若后期无法正常登记,商家无法开张营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将受到侵害。
     2、承诺不兑现,办卡容易退卡难,发卡企业诱导消费者进行预存充值,未履行事先约定提供商品或服务约定,拒绝给消费者退钱或扣除消费者高额违约金。
    3、经营者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多方限制消费者的权利,减轻、逃避自身责任。
    4、经营场所发生关门、歇业、易主、变更经营场所时,债权债务不做妥善处理就自行终止服务,对消费者的合理诉求置之不理,引发群体投诉。
    5、部分商家涉嫌诈骗,以办卡优惠条件为诱饵诈骗钱财,一旦得手就卷款走人,给消费者维权造成很大困难。
  在此,漯河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预付卡消费有风险,办卡充值需谨慎理性,提高防范风险意识。
  一要查看企业证照是否齐全。办卡消费前要注意查看清经营者的营业执照是否合法。建议消费者尽量选择证照齐全、市场信誉度高、经营状况好的商家。
  二要尽量避免一次性预存大笔金额。办卡消费要理性充值。不要被商家宣传优惠折扣迷惑而冲动消费,尽量不要一次性存入过多金额,以免商家停业走人、携款潜逃导致财产损失。
  三要签订正式书面合同。办卡消费要签订书面合同,口头承诺不可信。要查看清楚合同内容。对不合理的条款内容,要及时纠正,便于事后的消费维权争议解决。
  四要妥善保存好消费票据。办卡消费要索要票据,并妥善保管,一旦发生纠纷便于向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投诉。金额大的消费卡,要做好备份,定期核对消费记录和金额,每次消费后注意核对余额动态,以防卡内余额缺失。
  五要主动维权。办卡消费发生纠纷,及时到消协或拨打12315投诉;遭遇商家恶意卷款跑路、涉嫌经济诈骗的拨打110报警。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