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漯滞留俩月 武汉大姐返乡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在漯滞留俩月 武汉大姐返乡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3-26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光)3月24日傍晚,武汉市余旺梅大姐终于踏上返乡的火车。她向送行的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挥手告别时,禁不住流下眼泪。

余旺梅向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挥手告别。
 
   因疫情在漯河站下车
   48岁的余旺梅,家在武汉市新洲区仓埠街五云村,是一名月嫂,离异后和父母一起生活。春节前她刚到北京工作半个月。1月24日,她乘坐火车回家过年,当时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很严重,湖北不少地市封城,交通也停运。感觉回家无望,当晚11点多,她临时决定在漯河站下车,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一家宾馆暂时住下。
   余旺梅属于外来人员,被社区安置在宾馆隔离。2月9日,由于疫情加重,宾馆必须关门歇业。因为余旺梅无法离开,带的钱也用完了,派出所和社区就为她开了证明材料,让她到市救助站求助。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她,让她有了安身的地方。救助站规定不能出门,余旺梅就在房间休息,用手机和朋友沟通,每天还会看过去的笔记,或在走廊锻炼身体。
 
    滞留俩月终于返家
   3月23日,在市救助站滞留的余旺梅坐不住了,她拿着老家发来的新洲区在外人员返回申请表,找到市救助站站长赵锦伟,希望能尽快回家。“我们村不少人都回去了,我给我们村支书说了我的情况,他认为我已经达到返乡的条件,我想赶紧回家。”余旺梅说,已经在漯河待了两个月,家中二老年迈,不能再等了。
   赵锦伟帮忙填写了表,开了证明材料,又安排工作人员带余旺梅购买火车票。3月24日上午,余旺梅拿到了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可以返家的批复。吃过午饭,她开始收拾随身物品,把证明材料和车票装好,打扫房间,整理床铺。“我现在比中大奖还高兴。”余旺梅兴奋地说,一想起能马上回家,昨天晚上都睡不着觉。
   3月24日下午5点多,救助站给余旺梅提供了一次性手套、帽子、防护镜等防疫用品。工作人员送来晚餐,其中有她爱吃的炒豆腐,但她婉言谢绝了。“现在只想一口气奔回武汉,真没有心情吃饭。”余旺梅戴上防护用品,提起行李赶往火车站。
   出发前,余旺梅又看了看这个在最困难的时候接纳她的地方,眼含热泪和救助站工作人员挥手告别。3月25日凌晨,余旺梅抵达武汉,顺利返回家中。

   漯河经历永不忘
   “当时幸亏选择在漯河站下车,要不然真不敢想象会怎样。”想起这两个月的生活,余旺梅感动不已。她说,这是第一次到漯河,也是在这里才知道救助站这样的社会福利机构,有了这次经历,她对漯河有了磨灭不掉的记忆。
   “朋友们都说我真幸运,能够遇到这样的热心人。我也觉得漯河人太好了,他们工作认真负责,还这么体贴,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余旺梅说,因为疫情原因,一些地方不接待湖北人,但在漯河她并没遭到不公正对待。救助站提供有防疫用品,受助人员和工作人员同吃一锅饭。工作人员天天打扫卫生,把茶水送到房间,回武汉前还为她购买了路上吃的食物,对她像对待亲人一样,让她这个异乡人感受到了亲情和关爱。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