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倒春寒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如何预防倒春寒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4-04 08: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这几天乍暖还寒,让人顿感寒意阵阵。倒春寒不仅对农作物的生长有影响,还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专家建议,大家在这段时间要小心提防。
 
   三大人群要当心
    这段时期,气温像小孩子的脸,变化大,一会热一会冷。对于小孩来说,这一阶段他们本就抵抗力低,湿寒冷会引发高烧、鼻塞、流鼻涕哮喘、扁桃体发炎等症。所以要避免小孩手脚、前胸后背着凉,可准备好马甲背心保暖御寒。多带他们到阳光下活动,合理膳食均衡营养;衣物要经常晒,室内勤打扫通风,以防病邪滋生。
    对于老年人来说,寒邪会让他们身体原本就有的病症恶化。所以患有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朋友,不要过早换上春装,天冷出门,最好戴上帽子、口罩手套。
   爱美的女性,不宜过早穿短裙单鞋,这样容易使得脚踝、关节受凉,久之会导致下肢酸胀,湿寒积于下体,严重则会导致关节受损,引发心血管和妇科疾病。所以若想美丽不冻人,还应做好双脚腿部保暖工作。
 
    生活饮食多注意
    在饮食方面呢,除了要遵守均衡合理的基本原则之外,还要注意少吃寒性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温性”食物,比如洋葱、生姜、大葱、大蒜、韭菜、牛羊肉等,既可以给身体补充营养,还可以起到杀菌、养护脾胃、暖身的作用,从而增强抵抗力,有益于风寒感冒等一些春季多发疾病。倒春寒时期,风往往比较大。从中医角度来看,风邪增多,容易出现口干、舌燥的情况。建议多喝热水,可以缓解这些不适情况,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
 
    生命在于运动
   倒春寒时期,气温下降,多有大风和降雨的天气,容易阻挡着人们出行、踏青郊游的步伐,还会影响人们的心情。殊不知,长时间处于不良情绪中,会影响人的免疫系统,降低身体抵抗力。所以,建议大家学会管理情绪,保持愉悦的心情,对身体健康的好处很多。
    在倒春寒时期,更加不能少了运动。但不宜过度运动,否则反而会损耗体内的阳气,不利于健康。建议运动要适当,根据个人身体情况选择适合的运动方式和强度,有助于增加心肺功能,大大提升免疫力,强健筋骨,让身体更好地适应这多变的气温。据《西安晚报》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