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涛:服务社会做贡献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冯涛:服务社会做贡献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5-09 09: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 实习生 刘净旖)作为漯河市盐业执法稽查支队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冯涛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积极探索“为民服务做表率、服务社会做贡献”的有效途径,组织服务队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

冯涛在护学岗执勤。
 
    志愿服务日常化
   “路上小心,不要扎堆,注意间隔一米以上……”5月7日下午,天下着蒙蒙细雨,在源汇区受降路小学门口,身穿红马甲的冯涛不时提醒排队放学的学生注意间隔距离。一些学生路过时,主动向冯涛问好、鞠躬。
   “每当学生们鞠躬,齐声说‘叔叔好’的那一刻,我就特别感动。尽管没有家长教,也没有老师要求这样做,但孩子们都是发自内心的感谢,让我感觉所做的事情是值得的、有意义的。”冯涛说。
   每到上学和放学时间,冯涛都会来到市区交通路与滨河路交叉口附近的护学岗,护送学生过马路、引导家长有序停放车辆。这是冯涛日常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之一。对于冯涛来说,“爱心捐献”“文明交通劝导”“创文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都已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看望孤寡老人、去粥屋帮忙、资助家庭贫困的学生,这些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一种日常,既充实了我的生活,也让我收获了帮忙他人的喜悦和难以言说的成就感。”冯涛说。

   志愿服务热情高
   近一个多月来,市盐业执法稽查支队的十多名工作人员陆续收到了来自不同社区的表扬信,表扬他们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大家参加志愿服务的热情都很高。”言语间,冯涛充满了自豪。
   自2014年组建单位志愿服务队以来,冯涛建立了服务人员管理系统,落实每位志愿者信息档案。同时建立QQ和微信群,实时发布志愿服务信息和反馈,并与单位所在的社区结合,开展“清洁小区”“扶弱帮困”“爱心助学”等志愿服务。
   冯涛所在单位共有33人,其中党员30人。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志愿服务队采用“主题党日活动”,一对一上门服务和日常服务相结合的模式,充分调动志愿者的积极性。“志愿服务活动把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到各个角落,营造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冯涛说,为让志愿服务者“热”起来,他们建立了长效实效机制,每一位志愿者、每次行动有记录,并与晋级、评先相结合。自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志愿者立足小事、身边事,坚持常态化服务,开展了90余次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忧,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力争使志愿服务获得良性循环。
    “奉献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信念,在参加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也是在播撒着希望的种子。”冯涛说。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