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圣卡:面对困难危险往前站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李圣卡:面对困难危险往前站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7-22 11: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李圣卡是市二院主治医师、病房三支部党小组组长,市二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平时工作中,凭着精湛的医疗技术和热情认真的态度,他得到广大患者的高度认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写下请战书。接到通知后,他没有丝毫犹豫,火速前往武汉并迅速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援鄂期间,李圣卡负责转运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工作时间不分昼夜,时刻处于战斗状态。对于每一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李圣卡在转运接诊时都认真负责地对待,除了照顾、救治他们,还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病毒的信心。“其中一次转运的患者中有一位70多岁的大爷,要从湖北省中医院转运到定点医院。上车后大爷情绪激动,喘得厉害,整个人状态很差,我就不断地安慰他,安抚他的情绪。”李圣卡说,到达目的地,将大爷送入病房后,大爷的情绪才逐渐稳定下来,连声说着:“谢谢!”临别时,他们互相竖起大拇指。“在那一刻,我们的心是紧紧连在一起的。”李圣卡说。
    在转运重症患者时,李圣卡还主动承担起抬担架、用轮椅推送病人的任务,个别患者下担架困难,他就上前抱着、背着,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将重症患者一一送到病房里。每次转运病人回来,李圣卡的衣服都被汗水湿透,长时间戴护目镜导致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压痕,但他没有丝毫怨言。“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困难和危险面前就要第一个站出来。”李圣卡说。
    援鄂近40天的时间里,李圣卡及其所在医疗队转运了115名新冠肺炎患者,其中重症患者26名,并参与出勤保障任务一次。在认真做好安全防护的条件下,他带领的医疗队零感染、转运病人零死亡。
    由于工作出色,李圣卡获得河南省卫健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2020年漯河市“青年抗疫先锋”、“漯河市卫健系统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并获市委、市政府通令嘉奖一次。(记者:张玲玲)
责任编辑:翟婷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